2018年09月14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永續績效評估指數,富邦入選意味與世界級優質企業並列。(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控再次榮獲世界級肯定!2018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評選結果出爐,富邦金控連續2年入選最高等級「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在「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類別中名列全球第二,也是此類別中唯一獲選的台灣金控業者;此外,富邦金控也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顯見富邦深耕、永續經營獲得肯定,與世界一流企業比肩。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永續績效評估指數,入選DJSI就是與世界級優質企業並列,共同追求精益求精。

富邦金控連續入選「世界指數」及「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蔡明興表示,顯示富邦在公司治理、社會、環境面向的精進深獲國際肯定,更逐步與國際標竿企業並駕齊驅。

綜觀富邦金這次成果,在「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產業類別中,於經濟、環境、社會3個面向的評分皆高於業界平均,今年富邦在DJSI的23個評選項目中,在資訊與網路安全管理、顧客關係管理、金融共融商品等7個項目排名高居同業之首;而在商業行為準則、風險與危機管理、氣候策略等排名,也名列產業前5%,充份展現富邦金持續不懈的精進與用心。

富邦金已導入「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以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為核心,從領航投資、驅動創新、在地實踐、當責授信及正向關懷等5大面向,結合金融業核心職能,建構出責任投資原則與授信規範,持續規劃友善社會環境之創新商品。

富邦金於去年12月正式簽署加入赤道原則,除了與國際接軌外,也積極推動各項培力計畫,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富邦金不僅追求股東最大報酬,也不忘持續展現正向的力量,鼓勵全體同仁與企業一齊努力、集體成長,朝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