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5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滙豐銀行4日宣布加碼推出超高利美元定存專案。圖為滙豐銀行金融暨財富管理團隊。(張鎧乙攝)


主要外銀美元定存方案

美元走強引爆外銀搶錢大戰,滙豐銀行下猛藥,針對財管客戶祭出6個月期年息4%美金定存專案,創下國銀承作美元定存新高,不但把向來是高利指標的人民幣甩在後頭,更一舉觸及美元定存「破不了4%」的天花板,要藉強勢美元問鼎台灣最大財管外商銀行。

美元炙手可熱,國銀積極加碼搶美元,其中又以擁有龐大資產的財管客戶動作最快。據滙豐內部統計,自聯準會2015年12月啟動升息循環至今,滙豐台灣客戶的美元存款占整體存款之比例,已上升13個百分點。

坊間美元定存年息在3.25%到3.38%間,滙豐一口氣喊上4%,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財富管理是滙豐十分重視的業務,期待藉由本次的美金高利定存專案,不僅協助客戶掌握穩健的外幣投資獲利趨勢,也能把「卓越理財」的優質財富管理服務宣傳給更多新客戶。

葉清玉強調,滙豐銀行卓越理財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服務,同時由專業的財富管理團隊依客戶需求,協助客戶針對個人目標準備投資與理財計畫,開啟最適當的理財規劃;此外,一對一專屬的財富管理經理定期為客戶檢視投資組合,並依據市況做適當調整。

對於這波美元需求激增,滙豐(台灣)銀行資深副總裁王金生分析,在當前全球股市持續走高之下,即使估值仍屬合理,在時有波動的市況下,客戶仍難免持較謹慎的投資態度,因此無論是什麼類型的客戶,對現金部位的需求將有所增加。以穩健型客戶為例,滙豐建議採用20%財富增長、40%財富累積、40%財富保全配置;積極型客戶可增持投資市場,50%財富增長、30%財富累積、20%財富保全配置;保守型客戶可適度增加儲蓄險、現金,10%財富增長、30%財富累積、60%財富保全配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