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0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邱復生(左)指新埔雲夢山丘園區可謂有「道」理之地王,採弱建築設計下,堪稱台灣的輕井澤。(台開提供)
新埔雲夢山丘打造企業行館、別墅規畫

空汙日益嚴重,全台聞紫爆色變,但新竹新埔雲夢山丘在廣植林木,輔以「道法自然」為開發準則下,PM2.5數值總能維持在綠色安全範圍!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從風水、科學等驗證,雲夢山丘園區可謂有「道」理的地王,堪稱台灣的輕井澤。在看好企業員工訓練等需求下,園區將釋出2.3萬坪土地,由隈研吾等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為企業量身打造員工訓練中心、企業行館。

地勢猶如巨龍盤踞

「9年前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當地景觀時,便曾說從上下望,園區地勢猶如一條龍盤踞於此。」邱復生直言,古人所謂的風水環境,透過科學、文化便可進行驗證,特別是在台開大量栽種林木下,PM2.5數值自2015年的29降到2018年7月的7.3,當新竹發生紫爆時,雲夢山丘仍可保持綠色等級、低於35以下數值,是最佳宜居所在。

面對許多大型商仲業者紛紛表示,近年來企業主對企業行館、員工訓練中心需求殷切,邱復生決定釋出園區2.3萬坪土地,並由已在園區內有多項作品的隈研吾、BIG、ARUP等國際建築師團隊為企業需求量身打造,擁有講堂、健身房等功能的員工訓練中心,或是有高級交誼設施,適合招待外賓的企業行館。

與一般建商不同的是,企業向台開買地,台開便會為其找來大師設計並勿須因不符要求打掉隔間二次施工。邱復生指出,雲夢山丘最高點是龍頭所在,龍口位置便是將釋出的土地,未來將會區分為400至1萬坪不同區域供企業選擇;個人想設專有休閒度假別墅、會所,台開也可提供20至90坪土地供選擇。由於園區內已擁有溫泉、茶花園等多項設施,此案也將成為台灣房產業的另類「共享經濟」!

除了新竹,北部企業與民眾也有機會進駐隈研吾作品。邱復生說,位於中影文化城對面的「雙溪逸苑」,計畫在9、10月公開標售,現已邀請隈研吾設計建築藍圖,為客戶量身訂做一座有品味的建築,可做為高級商業空間、私人住宅、畫廊,或是企業行館、教育訓練中心。

台開釋出2.3萬坪地

依台開資料顯示,「雙溪逸苑」位於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屬於第二種住宅區,土地持分面積485坪,建物共670坪。邱復生展示隈研吾設計意象圖指出,其設計以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為主軸,使用竹子、木材、泥磚、石板、和紙等當地自然建材,且此案將有機材料、灰漿噴塗融入建築中,戶外還設有露天咖啡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