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08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左三)親自說明「外幣兌換機」操作方式,由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左一)現場體驗便利的雙向換匯服務。(中信銀行提供)

搭郵輪來臺旅客,兌換外幣將更方便了!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外幣兌換機」,昨首度進駐基隆港,機器就設在基隆港東岸、西岸的旅客中心,除了以金融卡提領外幣外,還可直接完成臺、外幣現鈔雙向兌換,預計近百萬名旅客受惠。

中信銀行表示,基隆港設置的「外幣兌換機」,與傳統外幣提款機最大的不同是,可直接完成新臺幣與美元、日圓、人民幣之臺、外幣現鈔雙向兌換,適用對象非常廣,包含臺灣居民、外籍人士與大陸、香港、澳門地區人士,只要透過機器掃描身分證、護照或居留證,即可進行外幣雙向兌換,每日兌換限額為新臺幣10萬元,即使沒有中信銀行的外幣帳戶也能提領及兌換。

中信銀行與基隆港務分公司昨聯合舉辦「中信銀行外幣兌換機啟用典禮」,包括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謝謂君、立法委員蔡適應等貴賓共同出席。


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根據基隆港務分公司統計資料,去年基隆港旅客人數達95萬人次,在還沒引進外幣兌換機以前,基隆港旅客中心外幣兌換是採用人工方式,且僅提供外幣兌換新臺幣的單向服務。

為提供往來旅客便利的換匯服務,中信銀行「外幣兌換機」進駐基隆港後,陳佳文表示,可解決旅客沒時間於分行營業時間臨櫃兌換外幣,也讓外籍人士能以更方便的方式提領新臺幣,估計將有近百萬名旅客受惠。

陳佳文強調,中信銀行致力運用數位科技以提升客戶體驗,包括開設數位分行、推出指靜脈提款服務等,今年在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舉辦的年度「金融創新服務獎」(Financial Insights Innovation Awards)中,榮獲「亞洲最佳銀行」(Best Bank in Asia)大獎肯定,中信銀行將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帶給客戶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