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31日 01:3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推出6大新商品,滿足各族群保險缺口。(全球人壽提供)

為響應金管會政策及市場需求,全球人壽以強化保障型、投資型商品為兩大核心主軸,近期先針對保障型推出6大新商品,其中,4張著重身故、2張著重退休保障,今年還會再推醫療險及投資型新商品,協助民眾妥善規畫,「保障」、「資產累積」雙管齊下,不僅有效提高保額,也滿足各族群不同的保險需求。

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國人投保率突破240%,但平均身故理賠金額不到60萬元,僅夠支付喪葬費用,後續卻沒有照顧遺族能力;為彰顯壽險保障的本質,又兼顧資產累積及退休規畫的生活,全球人壽長期商品策略兩大主軸,一是持續推動提升保障型保單,另一是強化投資型保單,讓民眾從年輕開始,在奮鬥人生及財務規劃同時,就能建構足夠的保險保障。

金管會年初調高特定保障型商品責任準備金利率,鄭中安指出,這對保戶來說是一大福音,全球人壽新推的平準終身壽險,不僅保費較過去便宜,同時提供新台幣及美元兩種幣別的選擇,還特別在保額等值新台幣100萬元就提供2%保費折扣,有助於提升全球人壽新契約保額平均達100萬元目標。

另外,失能扶助險、醫療險也是這波全球人壽推廣的保障型商品,鄭中安指出,失能扶助險不只有銀髮族專利,年輕族群也有面臨長期照護需求,比如車禍或是癱瘓等意外或疾病也會產生照護需求,全球人壽針對年輕族群設計的定期照護型商品,不僅價格較能被年輕族群接受,更涵蓋工作衝刺時期所需保障。

以預算有限的25~34歲族群為例,可優先考慮購買內含失能扶助的定期保險,再搭配1年期附約,利用低保費、高保障特性,發揮保險槓桿效益。

此外,全球人壽也持續推廣退休保障商品,鄭中安建議作退休規畫或屆齡退休的民眾,應在原有的退休金準備基礎上,再進一步加碼,可選擇專為退休規畫設計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並結合美元、新台幣兩種幣別選擇,讓退休金配置更具多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