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5日 04:12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新店新發通訊處總監張漢銳發揮承攬制度優勢,以保險服務別人,還能兼顧公益事業、經營家庭生活。(南山人壽提供)

因從事保險工作機緣,開啟「跨國界」的公益人生,南山人壽新店新發通訊處總監張漢銳是最佳代表;從馬來西亞輾轉到台灣求學的張漢銳,33歲時受到保險意義與功能的感召,毅然決然從零開始,1998年赴中國大陸演講,因緣際會開啟他遠赴青海省、於海拔4000公尺的巴顏喀喇山旁創辦「普利慈育」學校,累計近20年來的公益捐款達數千萬元。

張漢銳原是外商公司高階主管,轉職投入保險事業,在南山服務超過30年,他說:「我是被南山人壽的業務制度與教育訓練吸引而加入的」。

張漢銳表示,南山人壽業務制度採用承攬制,從來沒有改變過,業務員只要肯努力打拚,收入是沒有上限,有些人甚至可賺入上百萬元的月報酬,是具高挑戰性、高吸引力的事業,他也是因為受惠於南山的制度,才有能力去做辦學校、做公益。

此外,承攬制的工作時間非常彈性,與一般朝九晚五上班族相比,好處是不用被綁在公司,所以張漢銳在南山人壽工作,不但可以服務別人、成就自己,還能兼顧他的公益事業與家庭。

1998年張漢銳因擁有多張金融證照,應邀赴大陸演講,一去就是12天,不用向南山公司報告、也不用請假。

一路上,他看到貧童衣衫襤褸、乞討求生,並受到上師鼓勵及支持,開啟遠赴青海省、在海拔4000公尺的巴顏喀喇山旁創辦「普利慈育」學校的心念,他靠著努力不懈、創造業績、賺取豐厚的收入,才有辦法完成心願、幫助別人,迄今累計公益捐款達數千萬元;現在張漢銳每年都會花1、2周的時間,前往探望學校師生。

張漢銳發揮大愛、關注弱勢孩童的教育,是從小受父親的感召;他提到,父親從小教導他「手心向下、耕種福田」,習慣台灣生活的幸福與富足的人,很難想像偏遠山區民眾連基本就學、就醫都很奢侈。

除了興辦普利慈育學校外,張漢銳也贊助藏族自治州小學養成教育及興建老人活動中心;新店烏來山區的醫療救助、社區照顧,也看得到張漢銳回饋鄉里的身影。

張漢銳也呼籲年輕人加入南山團隊一起打拚,因為公司會提供紮實、系統性的教育訓練,且商品線完整多元,工作權益都涵蓋在承攬制度裡,只要認真做、願望一定會達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