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30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祐誠/台北報導


華航獲得證交所舉辦的公司治理評鑑評分排名前5%,總經理謝世謙(右)代表領獎。(華航提供) 

臺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第4屆公司治理評鑑」,中華航空在受評的864家上市公司中,評分獲得排名前5%,躋身於最高級距,昨接受頒獎。華航表示,獲得此項殊榮,無疑是證券主管機關對華航治理作為的最佳肯定。 

公司治理評鑑是針對所有上市櫃公司進行各階段評比,依成績高低分別公布前5%、6%至20%、21%至35%、36%至50%、51%至65%、66%至80%、81%至100%等7個級距。華航與另外42家公司,被列入前5%前段班。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在各項治理作為中,針對各利害關係人建立不同的溝通管道平台,例如華航官網設置專區取得更多意見回饋,包含增加揭露利害關係人及投資人關係的聯絡資訊,以確保能確實回應訴求與期待。

華航表示,在全體員工努力下,充分揭露資訊、提升經營綜效、健全董事會職能,為創造員工、股東、顧客、企業及社會的長期價值而努力,並有顯著進步,特別是「維護股東權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構面上,皆有亮麗表現。

華航也連續2年入選為DJSI「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為台灣唯一入列的航空業者,並獲全球航空業第3名殊榮,再次顯示華航長期穩健的經營及永續發展的實踐,獲得國內、外認同,將持續突破自我,聚焦永續發展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高價值。

華航近期屢獲國際獎項肯定,包括蟬聯美國《Global Traveler》北亞最佳航空、2017年《遠見雜誌》五星服務大獎、連續19年獲頒亞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金獎」、《Air Cargo World》2017全球航空貨運卓越服務獎、2017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及機上雜誌《Dynasty》蟬聯美國APEX優秀出版卓越獎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