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4類媽媽族群投保規畫建議

母親節即將來臨,社會型態轉變之際,許多媽媽忙於職場與家庭,身兼多職而無暇規畫保險保障;南山人壽呼籲,無論是新手媽媽或退休階段的媽媽,都應依人生不同階段選擇適合的保險商品,除檢視醫療保障缺口,還得及早規畫、讓未來生活無憂。 

「結婚」是人生重大轉變之一,新婚即將成為媽媽的女性,是檢視自己所有保險保障的最佳機會,也能同時規畫小孩養育基金;南山人壽建議,此族群的媽媽可以選擇「美元利變型增額終身壽險」來規畫保險保障,僅需繳費6年就享有壽險保障至終身,且第1保單年度末起,年年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

對於孩子年幼的新手媽媽來說,多數時間都花在小孩身上,不僅預算有限,也沒時間做理財規畫;南山人壽認為,規畫更要精打細算,建議選擇「美元利變型還本終身保險」,繳費6年,自第1保單年度末起就能年年領生存還本保險金,可用於支付子女教育經費,達成資產多元配置。

對於積極在職場上打拚的媽媽們,可能常到世界各地出差,無閒做投資規畫;南山人壽建議,此族群媽媽可以善用投資型保單做投保規畫,由專業團隊代操的「類全委保單」或「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藉由債券相對較低風險的特性,讓資產累積更穩健。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