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橡董事長 辜公怡致詞,針對Ouroboros解決方案與品牌經營理念說明

(台北訊) 國際中橡集團碳黑事業(Continental Carbon)於今日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與正新輪胎共同舉行發布會,正式宣布推出「Ouroboros-可持續、再生循環解決方案」,貫徹國際中橡堅持循環經濟的核心理念,與上下游產業共同創造綠色永續。 

國際中橡董事長 辜公怡表示:「在氣候變遷的威脅下,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減少碳足跡,實現生態永續,而循環經濟是解決之道,著重資源的有效利用和廢棄物的最小化、減少對自然資源的依賴、降低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因此,導入循環材料,不僅是一種環保的選擇,更是整體供應鏈轉型的必經之路。」

國際中橡集團碳黑事業Continental Carbon於原本循環經濟路徑進行優化升級,發展「Ouroboros-可持續、再生循環解決方案」,從工業及生物循環的可持續性、再生原料,以及促成再生循環減碳的技術研發與製程優化,以多管齊下方式升級循環經濟的實踐路徑,與產業夥伴共同達成降低碳排、實踐未來永續的目標。


ESG永續材料應用發佈會大合照。(左起)立安東總經理 林育霆、國際中橡董事長 辜公怡、正新集團董事長 陳榮華、正新集團總裁 陳秀雄、福懋興業總經理 李敏章

此次,國際中橡與正新攜手,運用「Ouroboros解決方案」將廢輪胎回收的碳黑及再生油,製造成環保循環產品 – CONTINEX SC系列碳黑,供應正新生產低碳排環保自行車胎。CONTINEX SC系列不僅低碳排,品質也更穩定,降低輪胎生產配方的變動性,減少因變換配方而消耗的開發及生產資源,滿足輪胎和橡膠產業對於可持續性材料與品質穩定的雙重要求。

除此之外,在油墨塗料應用方面,國際中橡應用自家開發的臭氧改質專利,並導入「Ouroboros解決方案」,使用回收碳黑發展油墨塗料應用產品EREBOS R系列,提升其純度並進行表面改質,適用於各種塗料,呈現高光澤特性,同時良好的分散性使其適用於高黑度的色漿與色膏。 

國際中橡透過可持續性的思維和實際行動,推動「Ouroboros-可持續、再生循環解決方案」旨在從多維度出發,研發創新低碳綠色產品,不僅能與客戶、供應鏈攜手建立友善環境的共好模式、與產業夥伴共同建立更友善環境的未來,更奠定國際中橡在永續企業中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