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險4日宣布攜手老盟推動「爺奶說故事帶領人」風險教育活動培訓課程,透過世代共學讓高齡者與孩童一同成長。(富邦產險提供)

 繼富邦產險連續3年推出數位兒童風險教育系列繪本後,這次提供高齡者有發揮的舞台,爺爺奶奶也能成為風險教育尖兵,透過世代共學讓高齡者與孩童一同成長;富邦產險4日指出,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老盟)合作,推出「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活動,以兒童教育風險繪本為教材,培訓高齡者敘事能力及演說繪本的技能,讓銀髮族進入社區、學校為孩童說故事。

 富邦產險表示,除讓爺爺奶奶有自我成就感外,也活化大腦訓練,透過互動維持社會人際連結。

 富邦產險副總經理江嘉哲表示,這次與老盟合作「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除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兒童風險教育推廣的行列外,也希望以「世代共學」的概念,增加不同世代之間的互動與交流,讓這些有豐富人生經驗的高齡者們開啟「第三人生」;而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張淑卿表示,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即每5人中就有1人為高齡者65歲,現有勞動法規仍有滿65歲離開職場的規定;為了強化高齡者權益,老盟從2018年開始推動高齡者無退休觀點,開辦「第三人生設計學院」,以非典型就業的概念,同時滿足長輩健康促進、維持經濟穩定與安全、社會人際連結等三種需求。

 張淑卿表示,老盟已培力562位中高齡者於社區中服務,充份展現高齡人才再運用的社會價值及意涵,這次與富邦產險合作,使老盟得以持續倡導公私部門及社會大眾「高齡就業權益」的重要性。

 為發揮穩定社會發展的保險正向力量,富邦產險把握每一次與企業、民間組織及民眾溝通ESG的永續風險機會,致力提升社會大眾的永續風險意識,期盼建構正確的風險及保險觀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