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在Qorus「創新獎」頒獎典禮大放異彩,拿下新型態工作獎的銀獎;由國泰人壽協理林佳穎(左二)代表領獎,並與Qorus執行長John Berry(右二)合影。(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金控數位轉型實力再獲國際肯定,憑藉「國泰工具吧」專案,在這次Qorus「創新獎」頒獎典禮大放異彩,在新型態工作獎(New Way of Working)拿下銀獎,成為臺灣唯一獲此獎的金融機構。

 代表國泰金控出席領獎的國泰人壽協理林佳穎表示,國泰5年前啟動轉型之旅,首先,調整內外部客戶平台,不過,國泰從來沒有忘記員工的需求,這次「國泰工具吧」以簡單(Simple)、聰明(Smart),及安全(Safe)的精神,讓員工真正達到「隨時隨地、兼具綠能減碳」的目標,即使居家辦公也能兼顧工作品質、資訊安全;展望未來,國泰將結合更多科技,讓員工與客戶都能享受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務。

 Qorus為國際金融機構協會,成員遍布全球120個國家;這次是Qorus首度在亞太地區舉辦創新獎競賽,共收到高達200多件作品,參賽者遍布43個國家,聚焦選評以革命性創新改變未來的亞太金融機構,以「原創性」、「影響力」,及「實用度」為標準。

 國泰脫穎而出,在「實用度」獲得滿分成績,以打造員工友善、高效辦公工具出發,採用雙軸轉型:數位轉型及綠能轉型,兼具減碳價值,因實用與創新兼備獲得銀獎肯定。

 國泰金控數位轉型之路走在業界最前面,「國泰工具吧」是以「為員工賦能」的核心精神,打造讓員工可以盡情享受彈性、高機動性的數位工作環境。

 國泰金控發現,集團員工在集團內、外部夥伴協作之間,時常遇到不同平台的斷點、無法有效率溝通;因此,展開一連串改革,包括整合無線網路環境、啟用內部通訊軟體C_Team+、使用內部雲端空間C_Drive,以及開通集團辦公空間預約系統C_Booking,獲得集團內部員工高達88%的滿意度。

 展望未來,國泰金控表示,所有集團員工的日常工作裝置可以「虛擬遠端連線筆電」來取代傳統桌機,達到「隨時隨地、兼具綠能減碳」的數位工作體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