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新金控聖誕祭點燈儀式1日晚舉行,董事長吳東亮(後排左四)及夫人彭雪芬(後排左五)出席點燈,吳東亮期許大家心想事成,幸福滿滿。(鄧博仁攝)

 台新金控聖誕祭登場,連續第11年陪伴民眾歡度年終佳節。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1日親自出席點燈儀式,與逾百名現場嘉賓、民眾,一同倒數點亮象徵「幸福起飛」的巨型熱氣球燈飾及LED永續聖誕樹,華麗照亮臺北市仁愛圓環夜空。別具意義的是,台新金控秉持「認真‧永續」精神,今年首次針對聖誕活動自願性減碳並購買碳權,成為全臺第一個達成碳中和的聖誕活動,以實際行動親身實踐。

 台新金控「2023聖誕祭點燈儀式」於眾人歡樂聲中點亮聖誕燈飾,包含金控大樓牆面上的巨幅熱氣球燈飾、高15公尺的LED永續聖誕樹,以及充滿嘉年華氛圍的聖誕光廊。

 吳東亮表示,很開心疫情告一段落,大家能開心聚在一起點燈,台新金的聖誕點燈活動,每年都受到大家歡迎及期待,今年特地以熱氣球升空的造型,打造出超大型的燈飾造景,祝福邁入後疫情時代,大家過去因疫情未完成的夢想及規劃,都能重新自由且幸福地起飛,歡迎民眾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仁愛圓環感受台新用心打造的聖誕氛圍。

 點燈現場活動多元,除舉辦「聖誕限定快閃市集」,還有仁愛國小弦樂團的聖誕組曲演奏,以及活力充沛的臺北台新戰神啦啦隊(Taishin Wonders)表演,為一系列聖誕活動熱鬧拉開序幕。待夜幕低垂,沿著台新金控總部大樓外,民眾還可欣賞LED永續聖誕樹上的生動動畫,並體驗創新好玩的「影子投影」,再到聖誕光廊的「心願啟動區」,透過觸控螢幕創作自己的心願熱氣球進行上傳。

 今年也是台新金舉辦的第一個實踐碳中和的聖誕點燈活動,首度盤點活動舉辦的碳排放量,儘量節能減碳,裝飾減少一次性耗材,使用光源效率更佳的LED燈泡,並購買碳權來抵銷產生的碳排放量,展現邁向永續決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