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臺灣首映會13日舉行,邀請逾300位同仁及高階主管一同搶先觀看。(中信金控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歷時2年籌備、累積逾千個小時拍攝製作的中國信託「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13日舉行臺灣首映會,以紀錄片形式刻劃外派同仁克服思鄉之情,不畏新冠疫情,選擇留在泰國奮鬥的勇氣和拚勁,亦記錄臺、泰同仁雖無血緣關係,仍跨越文化隔閡,融合為「新家人」的感人情誼。

 中國信託「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臺灣首映會邀請逾300位同仁搶先觀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楊銘祥表示,呼應中國信託發展國際業務的企圖心,「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擴大「家人」的意涵至「世界一家」,不同種族、跨國界的夥伴都是一家人,感謝同仁的努力與韌性,協助深化海外版圖,中信銀行已是臺灣最國際化的銀行,於大中華、日本、北美及東南亞皆有據點,提供國際企業完善之跨境金融服務。

 中國信託「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描繪中信銀行外派至泰國LH Financial Group Public Company Limited服務的三位同仁Henry、Semmi及Century克服對家人的思念、語言及文化差異,最後融入當地文化,與泰國同事交織出「新家人」的感情,以及遇到百年疫情,仍不畏艱難留在異地打拚的心路歷程。

 其中Henry娓娓道出離家千里、隻身在外讓家人操心的掙扎;Semmi獨自帶著女兒來到泰國,兩人相依為命勇敢面對新生活,國際化的環境讓女兒學習包容不同文化、變得更有自信;Century把握外派機會舉家搬到泰國,太太一路支持先生圓夢,並感謝公司照顧外派家庭,讓小孩在國際學校接觸不同文化,培養國際觀。

 除了臺灣首映, LHFG金融集團日前邀請Henry、Semmi與400位同仁一同觀賞中國信託「離家抵家」品牌形象影片,現場準備各式經典臺灣小吃及甜點,讓泰國同仁透過美食體驗多元的臺灣文化,現場氣氛熱絡,有笑有淚。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