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黃琮淵/台北報導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連玉蘋(左)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右)共同頒發金商獎「優良外商」大獎予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中)。(滙豐台灣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1日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舉辦的金商獎「優良外商」大獎,是今年唯一榮獲金商獎肯定的外商銀行,充分展現滙豐銀行多年來深耕台灣的卓越成果,全力為客戶提供國際級的產品與服務,培養優秀人才實現永續發展,並長期關注環境與教育等議題,致力帶動台灣金融業一齊向上發展。

 滙豐台灣總經理陳志堅出席「2023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代表受獎。陳志堅表示:「滙豐銀行在台灣這塊土地已耕耘將近40年,我們發揮集團遍及全球服務據點的網絡優勢,時時引進領先業界的金融商品與符合客戶需求的國際化服務,提供匯集全球專家團隊的投資分析與專業見解,成為最受大眾肯定與客戶最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

 滙豐銀行近年持續投注資源擴展深耕台灣的承諾:2022年將台灣總部辦公室搬遷至國際級的綠建築台北101大樓,在台營運進入全新里程碑。2022年底於台北分行全新打造滙豐在台灣的首座旗艦型財富管理中心,展現滙豐協助台灣發展成為亞太區域金融中心的決心與行動。

 此外,滙豐銀行不斷投資優化數位平台,擴編前線團隊,培養金融人才,持續拓展在個人消費金融、企業工商金融、環球資本市場、證券服務以及資產管理方面的業務,引領客戶開啟世界各地的商業與投資機會。

 滙豐銀行堅定響應國際趨勢與主管機關的期待,聚焦永續發展,將ESG元素融入在金融產品及解決方案中,致力於成為淨零排放銀行,也鼓勵產業進行低碳轉型;此外,亦將公平待客原則落實於日常營運,更長期關懷環境與教育等社會議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