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顧問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19日舉辦年度「2023未來企業大獎」頒獎典禮,由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右)榮獲「年度最佳CIO」大獎。(遠傳提供)

 全球知名顧問公司IDC昨頒發「2023未來企業大獎」,遠傳電信繼去年獲得IDC「最佳未來營運」和「年度最佳CEO」兩項大獎後,今年再由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榮獲「年度最佳CIO」,彰顯IT部門對遠傳以「大人物」核心技術發展新經濟解決方案、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貢獻與成效。

 遠傳近年對內加速人才技術轉型、對外持續擴大新經濟業務,並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創造上億元數位轉型商機,近年在總經理井琪的帶領下,成功從傳統電信業者轉型為科技服務公司,利用「遠傳5G大人物」技術發展創新數位服務與企業資通訊解決方案,並邁向綠色新經濟,成功創造第二成長曲線。

 井琪去年榮獲2022年度CEO、遠傳「AI偵測詐騙電話」專案也獲得「營運模式創新獎」。井琪表示:「遠傳的數位轉型是由內而外,遠傳IT團隊及跨部門同仁持續突破自我、擁抱創新,在科技更迭的浪潮之下,共同打造一個敏捷、數據文化導向的團隊。」

 井琪表示,很高興胡德民執行副總能夠獲得IDC年度CIO的肯定;這讓我們更堅定遠傳以自身數位轉型的實作經驗和自主開發或整合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夥伴與公部門升級轉型,為產業競爭力注入量能。

 胡德民2年前加入遠傳,即被賦予整合遠傳IT部門與轉型辦公室負責遠傳新經濟解決方案產研發之重任。胡德民對內推動IT的組織改革與能力提升,塑造IT人才的學習成長文化,透過Scrum團隊自主開發與敏捷文化,提供訓練資源和賦予員工技術轉型的機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