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投資策略分析師 Vincent Nichols(左)及法銀巴黎投顧陳能耀總經理(右)

法銀巴黎投顧今(21)日舉辦「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科技產業投資展望記者會」,除了法銀巴黎投顧總經理陳能耀先生親自出席,特別邀請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美國股票投資策略分析師Vincent Nichols來台向投資人說明目前市場概況。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認為數位化趨勢已成為經濟長期成長驅動力量,數位經濟的成長動能高於整體經濟成長動能。以數位化為主導的各項科技創新不斷出現,各種設備需求與應用發展促進科技產業獲利能力提升。Vincent Nichols特別提到2020年的疫情因素也加速了全球經濟數位轉型的進展,不僅消費者行為快速改變,企業也同步加快其科技投資與基礎數位架構升級。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認為創新科技的成長主題非常具有吸引力,例如雲端運算、自動化與人工智慧等等,這些主題都能帶來巨大的需求與經濟面貌變化。雲端運算已成為企業成長擴張的必要投資。企業營運需要運算能力強大的伺服器,以協助處理龐大的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財務管理、採購倉儲管理等多項系統。自2018年第四季以來,Google、微軟與亞馬遜的三大超級雲端體系相關營收以平均27%的年化複合成長率成長。(資料來源: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整理各公司資料至2023/8。)
 
人工智慧(AI)不斷有突破性的進展,受惠於大數據、低成本運算、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等,使各類項目包含自動駕駛、臉部辨識、藥品研發、文章撰寫等皆有AI涉入。近期Nvidia輝達帶動的AI熱潮也顯示人工智慧在不久的未來可望改變經濟的面貌。
 
Vincent Nichols特別提到受益於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物聯網與自動化的快速發展下,關鍵的半導體產業持續延伸其超級週期,過去16年間半導體公司營運利潤率平均上升一倍,而利潤率的波動性則反而降低。隨著美國聯準會於2022年啟動快速升息循環,科技類股在去年的表現也受到債券利率上升的衝擊。正面消息是我們看到科技股的盈餘快速成長也很快對其股價產生了支持效果。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投資策略分析師 Vincent Nichols看好科技產業六大新興主題投資機會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看好六大科技創新主題,包含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自動化、新興主題與基礎科學技術。由於認為科技創新對於各類產業均有重要之影響力,可能在不同產業創造巨大的投資機會,因此基金投資不限於科技產業,而是可涵蓋消費、健康護理、工業等不同的產業領域。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由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美國股票投資團隊管理,該投資團隊特別重視創新對於企業發展的影響,因此在投資流程中首先檢視具有創新意義的投資主題,並結合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的ESG分析,以及企業的基本面與價值分析,建構30-50檔個股的精選基金持股。除科技之外,法巴美國股票投資團隊也運用相同方法管理法巴健康護理創新股票基金與法巴消費創新股票基金。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績效 (%)

本基金C(美元) 級別

3個月

6個月

1

2

3

4.42

15.74

20.37

-6.73

24.72

同類基金平均

5.70

20.04

16.99

-21.38

5.92

資料來源:Lipper,2023/08/31,美元計價,同類型為理柏環球資訊科技股票。

法巴健康護理創新股票基金績效 (%)

本基金C(美元) 級別

3個月

6個月

1

2

3

4.42

15.74

20.37

-6.73

24.72

同類基金平均

5.70

20.04

16.99

-21.38

5.92

資料來源:Lipper,2023/08/31,美元計價,同類型為理柏環球醫療保健股票。
 
法巴消費創新股票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績效 (%)

本基金C(美元) 級別

3個月

6個月

1

2

3

8.06

7.39

11.64

-23.62

-1.50

同類基金平均

5.87

5.12

11.35

-20.48

5.70

資料來源:Lipper,2023/08/31,美元計價,同類型為理柏環球非必需消費股票。
 
「網頁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法銀巴黎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7號71樓之一Tel: (02) 7718-8188 (112)金管投顧新字第013號
 
【法銀巴黎投顧 獨立經營管理】本境外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相關資料。法銀巴黎投顧並非針對個人狀況提供建議,且已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投資人應自行作投資判斷。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新興市場可能比投資已開發國家有較大價格波動性及較低流動性之風險,且其政治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投資人在進行交易時,應確定已充分瞭解本基金之風險與特性。本基金雖然投資於中國股市及在中國營運但於其他市場(如香港)掛牌之有價證券,惟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金管會規定,境外基金直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有價證券,且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二十,故本基金非完全投資在大陸地區有價證券。投資人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社會、政治及經濟等投資風險。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公司備有近12 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並揭露於公司網站。B級別手續費雖可遞延收取,惟每年仍需支付1%的分銷費,可能造成實際負擔費用增加。分銷費已反映於B級別每日基金淨資產價值,按該級別的每單位淨資產價值計算及每日累計,並支付予管理公司或其委任之人。B級別於投資人持有滿3年後,於第一個月之20日(遇假日順延)自動轉換為相同子基金無分銷費之相應「經典」級別,費用全免。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投資人並可至法銀巴黎投顧網站 (www.bnpparibas-a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查詢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MKT-202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