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為培養青少年學子運動習慣,土地銀行自3日至14日止,於員工訓練所羽球館舉辦一年一度的「國手伴您Fun一夏 青少年羽球夏令營」,除一般家庭學童報名參加外,土地銀行也邀請「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學童共襄盛舉,不僅活動免費外,結訓成績優良學員還能獲得精美獎品。

土地銀行指出,每年土銀羽球夏令營深受各界好評,除活動免費外,豪華教練團也是一大亮點,本次由土銀現役甲組羽球隊員親自指導羽球基本常識、揮拍動作及體適能教學,運用輕鬆互動及寓教於樂方式推展羽球運動,讓學子們留下「Fun一夏」的暑假。



土地銀行每年斥資數千萬元補助羽球隊預算,除本身擁有自有球隊外,並與7所國中、高中及大學學校簽訂建教合作關係,為羽球界培育優秀選手。同時,土地銀行致力成為運動員的堅實後盾,提供退役球員完善職涯制度,進而提升臺灣運動產業環境,讓現役球員專心投入訓練與賽事。

在嚴謹的團隊紀律、扎實穩健的養成機制下,土地銀行羽球隊一直是國家培育優秀選手重要之搖籃,隊員們近年成績表現亮眼,本年至今已在國內外賽場上奪得9次冠軍、11次亞軍及13次季軍的殊榮,在「2020東京奧運」上「麟洋配」王齊麟及李洋2人代表國家,更一舉為我國勇奪奧運史上羽球項目第一面金牌,這都是土地銀行羽球隊成軍40餘年,一步一腳印所得到的成果。

除培養本土運動人才外,土地銀行每年皆定期舉辦羽球夏令營與公益教學,協助學生與弱勢族群獲得更多體育受教權,去(111)年2月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共同主辦「羽球我來了,愛土地挺罕病」羽球體驗營公益活動;今年4月在臺中市立特殊教育學校辦理「土銀有愛,關懷及陪伴羽球體驗營」公益活動。在長年耕耘下,土地銀行連續14年榮獲教育部頒發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等三大獎項,展現深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社會參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