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新莊店專案經理翁佳蓮。(信義房屋提供)

 畢業於中央大學碩士、學工業工程管理的信義房屋新莊店專案經理翁佳蓮,原本在半導體業工作,但卻想挑戰業務工作,並在購屋的過程中,確立了對這份工作的嚮往,選擇進入信義房屋圓夢。

 翁佳蓮擁有雙魚座的浪漫情懷,協助客戶成功買賣房子溫馨的感覺,特別能觸動她的心。而她看過的房子過目不忘,「自動記得」的本事,也對其業績幫助很大。

 惟踏入房仲,她才發覺需要累積的很多,「從半導體業轉來房仲,覺得最困難的就是人!」翁佳蓮說,之前面對電腦輸入A,就只能跑出A,但客戶往往跟她講需要A,但最後的結果卻選擇了B,因人是會改變的,不過,慢慢地透過經驗累積,業績也就跟著變好了,還拿下新秀獎。

 談起如何挺過這段撞牆期,翁佳蓮笑說,因為很想做這份工作!加上離開科技業,來到房仲,不想沒有累積就離開,更不想讓自己變得好像很平庸,為此,她積極想辦法找突破口,藉由各方面的努力,達成目標。

 新人要超越同業,「量」與「速度」都很重要。「仲介那麼多,人家為什麼要給菜鳥賣?」翁佳蓮透露,除大量累積資訊,另速度也很重要,一聽到需求,就要馬上找到屋主。

 當時她曾聽前輩說,有機會見到要賣房子的屋主,便有8、90%機會獲得委託。不過令翁佳蓮感到挫折的是,一開始投入,都已碰到8、9位屋主,但就是沒人給她賣。

 這時翁佳蓮的師傅鼓勵她說,說不定到第10位屋主就會給她賣。翁佳蓮指出,「我聽從師傅的指導,並鍥而不捨地繼續認真拜訪,結果真的!第10位屋主真的委託我銷售。」

 也因為這份堅持,後來她發現,前面8、9位屋主有的因給別家仲介獨賣;有的需要跟家人討論,才沒一開始委託她。翁佳蓮回憶說,如當時不做下去,就不會知道後來前面這些客戶約有一半回過頭來找她。

 翁佳蓮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成交的第一件案子。那時屋主一次委託兩層公寓,一層住家,一層有4間套房,但住家租戶養了大狗,很會汪汪叫,令看屋的客戶都會有些害怕,套房方面,全都有租客,但買家卻要求全部清空,於是她一間間溝通,取得承租方體諒,並熱心地一一幫忙這些租客找房子,一一安排妥適,房子也順利成交。在她的努力認真下,一路走來,不但拿過新秀獎,榮獲年度服務品質獎、百萬經紀人等殊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