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攜手LHFG金融集團,寫下台泰合作新頁。左起為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LHFG總經理施景富、中信金控財務長邱雅玲。(中國信託提供)

 中國信託海外布局有成,正式成為泰國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一舉成為在泰國擁有最多分行的台資銀行,開展台泰合作新頁,昨日下午假泰國曼谷市暹羅凱賓斯基酒店舉辦慶祝活動,現場冠蓋雲集,逾500位台灣及泰國工商界貴賓與客戶代表共同見證榮耀時刻。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總經理陳佳文率領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財務長邱雅玲等高階主管出席,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徐蔚民亦到場祝賀。

 中國信託銀行於2017年參股泰國LHFG金融集團,2021年更進一步增持股權至46.6%,成為最大股東。利明献特別感謝台灣與泰國雙方主管機關的支持,亦向LHFG金融集團全體夥伴及董事表達感謝之意,正因各界對中國信託的肯定,才能一起寫下新的里程碑。

 徐蔚民表示,因應新南向政策,泰國一直是很重要的策略夥伴,台商在東南亞市場的發展,相當仰賴台灣金融機構的協助,未來透過LHFG金融集團的服務據點,中國信託可將金融服務範圍擴大至泰國,很榮幸見證這個歷史時刻,樂見台灣與泰國建立友誼橋樑。

 陳佳文指出,取得LHFG金融集團經營權有三大重要意義,第一、泰國不僅是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LH Bank未來將成為中國信託於東南亞地區布局的重要據點。第二、泰國的製造業具有競爭力,很多台商選擇在此深耕發展。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LH Bank將成為中國信託在海外分支據點最多的子行,目前LH Bank仍以企金業務為主,透過中國信託的消金實力,希望5年達到個企金各半目標,期許為LHFG金融集團帶來嶄新風貌,為股東展現價值。

 出任LHFG金融集團總經理的施景富,曾任中國信託銀行東南亞事業處處長、全球營運總處總處長,對於東南亞市場相當熟悉,將借重其豐富的國際金融經驗,以泰國作為平台,跨區連接東南亞等地,發揮最大綜效。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