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春腳步近了,但因新冠疫情,弱勢族群受到更大衝擊。為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溫暖過個好年,富邦集團拋磚引玉,總計捐出1,250萬元給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常年服務暨寒士吃飽30」活動,其中500萬元認捐「植愛年禮」;另外的750萬元則作為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這已經是富邦集團連續第六年捐助創世基金會,雖然疫情導致弱勢族群生活更為艱困,但天冷心不冷,富邦希望以滿滿的正向力量,成就社會共好!

創世基金會致力於服務植物人及其家屬、寒士街友、清寒單親家庭、獨居長輩等對象,每年舉辦「植物人常年服務暨寒士吃飽30」募款活動,至今已邁入第32年,然自去年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寒士尾牙改為贈送弱勢家庭「植愛年禮」及應急紅包,今年因應疫情將持續以此方式辦理,但募款艱鉅,希望社會各界共同發揮善行,幫助弱勢族群過個好年。

富邦集團積極防疫的同時仍不忘投入公益,為響應政府防疫政策,近兩年皆停辦集團謝年會,改發放員工加菜金,希望所有同仁安全、溫暖過好年。集團更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持續第六年捐助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常年服務暨寒士吃飽30」活動,希望以企業的力量,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弱勢族群。2022年總計捐助1,250萬元,其中750萬元將作為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另外 500萬元則認購「植愛年禮」,希望幫助寒士及植物人等弱勢家庭過個好年,以實際行動為弱勢加油。

長期以來,富邦集團透過旗下7大基金會,打造全人公益關懷的平台,並自許為社會發電機,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其中,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富邦集團成立的第一個公益事業單位,秉持「整合各項資源,發展慈善公益平台,持續扶助社會弱勢」的理念。未來,富邦集團將持續整合相關資源,發揮公益平台的力量,將愛心傳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傳遞滿滿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