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新推出「智聯人生(台幣、外幣)變額年金保險(110)」,享每月資產撥回機制。(安聯人壽提供)

    低利率遇上疫情的金融震盪,退休金空窗的風險增加!台灣投資型保險領導品牌安聯人壽推出可選擇台幣或外幣的「安聯人壽智聯人生(台幣、外幣)變額年金保險(110)」,不僅是身故保證型的年金險,也兼具保證最低身故給付金額,為提供保戶多元選擇,保單會連結所委託安聯投信及摩根投信代操的美元計價全權委託帳戶,每月資產撥回機制,退休後也有機會月月擁有現金收入。

 安聯人壽表示,除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投資配置外,在每月依約繳付身故保證費用後增加了最低身故保障,年金累積期不幸身故,保障金額為所繳美元保費與全委帳戶價值,兩者將取其高,並加上未領取的停泊帳戶價值,提供客戶具現金流,又滿足傳承資產的需求。

「安聯人壽智聯人生(110)系列商品」保費計算單純,相較於一般壽險危險保費因年齡增長而調高,每月所收取的身故保證費用,依投保時的年齡性別決定固定費率,不會因投保後年齡增加而費率上升,適合風險承受度相對較低的屆退族及退休族,退休後有機會月月擁有現金收入。

 全球受新冠肺炎影響,市場波動加劇,一般投資型保單價值波動較過往大,稍有不慎,可能使得身故時的保單帳戶價值低於投保時所繳的美元保費;「安聯人壽智聯人生(110)系列商品」為附有最低保證身故給付的變額年金保險商品(GMDB),其投資標的為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並提供符合撥回條件下的月資產撥回。

 安聯人壽指出,商品特色除每月標的有機會資產撥回外,可依需求設定何時開始領年金;為提供保戶多元選擇,保單連結了安聯投信及摩根投信代操的全權委託帳戶,兩者都以追求資產穩健增長為訴求,並搭配多元資產策略來分散風險,維持長期且紀律性的投資策略,因應短期市場雜音。

 以52歲、女性投保為例,身故保證費用率於年金累積期間即固定為每月0.025%(年化0.3%),不同於一般投資型壽險之保險成本費率會隨著保戶年齡增長而逐漸提高,更適合熟齡族群資產配置之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