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林志宏(中)帶領總行志工大隊一起至基隆外木山淨灘,為海洋環境盡份心力。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一向重視ESG,關心環境保護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近四年來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合作連續於北、中、南各地區舉辦淨山、淨攤、宣導友善耕種及環保救地球等「愛地球環保系列活動」, 12月11日再度結合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上海商銀愛心志工及關係企業台灣中國旅行社員工,共同舉辦「愛地球-外木山淨灘公益活動」。

此次活動選定基隆外木山海灘淨灘,由上海商銀150多名員工及眷屬一同參加,並與國立海洋大學合作共同宣導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教導大家如何做海洋垃圾的分類及介紹藻類對海洋的重要性。本次公益活動對員工年幼子女也是良好的示範教育,並且可以兼賞北海岸風光美景,一舉數得。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林志宏表示,近幾年來,氣候變遷造成地球暖化與天候異常的情形愈來愈嚴重,該行為善盡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發揮金融對產業的影響力,除了推動實施節能減碳、無紙化作業,以及淨山、淨灘與贊助校園護樹計畫之外,也將ESG納入授信與投資的評估,明年也將加大推展綠色金融的力度,提高綠色授信與綠色投資的業務比重,並加強推展綠色理財金融商品。今年MSCI 評列上海商銀為ESG A級的銀行,商業周刊也評選上海商銀為台灣減碳100強。推動環境永續發展,創造良好的永續價值,是上海商銀重要的營運策略,未來上海商銀也將持續與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愛地球環保系列活動」,持續加強宣導環保意識以及生態保育的觀念,減少環境的污染,為台灣美麗的海洋及山林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