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台灣)每年將投資數億元,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產品與服務的精進與數位化平台,以滿足客戶的多元理財需求。(滙豐提供)

 花旗出售案餘波盪漾,外銀在台版圖卻可能提前洗牌。滙豐(台灣)銀行宣布,未來4年每年將持續投資上億元、擴大人力編制,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產品與服務的精進與數位化平台,以滿足客戶的多元理財需求等面向,成為台灣財富管理領導品牌承諾不變。

 在滙豐亞洲14個國家中,滙豐台灣不論是財富管理或是消金業務,皆名列集團前五,財富管理排名第四,僅次於香港、大陸、新加坡,無擔保放款餘額排名第四、房貸排名第五,數位化銷售占比更在全球排名第三。

 滙豐在台更是獲獎連連,除蟬聯財訊《財富管理大獎》最佳外商銀行客戶推薦-優質獎的殊榮,還拿下最佳財富管理、最佳理專團隊、最佳財富增值、最佳金融創新、最佳數位金融服務及最佳數位開戶平台/創新客戶往來體驗等大獎,並獲評最佳公平待客前20%銀行。

 滙豐台灣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葉清玉表示,今年積極發展數位體驗,包括保單資料整合、數位開戶,尤其近期上線的美股當天隨買隨賣,無需等待交割,當天即可立即獲利出場,賣出後即可再度買進。

 產品方面,滙豐台灣今年引進4家全新的基金公司產品,提高產品競爭力與完整客戶的資產配置,且響應集團與主管機關對永續金融的重視,上架28檔ESG相關的財富管理產品。

 至於明年計畫,葉清玉透露,將整合三大客群與帳戶,包括千禧客群的One能戶、財富管理客群的卓越理財帳戶與高資產客群的私人銀行帳戶,創造綜效,並強化手機APP上的交易與服務功能,同時擴充手機APP交易功能。

 滙豐台灣同時啟動人力擴編,今年已招募近百名財富管理新進員工,未來4年持續擴充,以達到相對應規模,並透過行銷廣告,增加滙豐財富管理品牌能見度,向客戶溝通滙豐在財富管理領域的專業性與領導地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