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以下簡稱滙豐)推出美股隨買隨賣功能(註1),讓投資人可以在變化萬千的股票市場中即時更新投資部位,無需等待交割;當天即可立即獲利出場,賣出成交後即可再度買進,讓資金運用更靈活,是投資人美股交易的首選平台!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資深副總裁曾詩如表示:「美國股市無論就經濟量體、股市規模、股市表現等各方面來看,未來十年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資本市場。美股做為全球資本市場的重鎮,盤勢領先全球,近年來更吸引了許多的投資人進場。尤其美股沒有漲跌限制,是個極有效率,可以反映長期投資的資本市場。利用隨買隨賣適當操作,可以賺取良好獲利,但投資人也必須慎選平台。」


曾詩如進一步指出,面對快速變化與波動的市場,隨買隨賣現股交易將有助於投資人保持彈性。此外,系統於下單前確定是否足額投資,投資人更可以免除違約交割的風險。


根據滙豐銀行的觀察,投資人在入門美股投資常遇到的問題包括開戶障礙、資金門檻、投資標的資訊不清楚、交易不即時,必須有好工具才可以進行隨買隨賣操作。針對上述投資人的痛點,滙豐銀行亦提供客戶線上開戶平台設立數位帳戶,客戶可最快在5 分鐘之內完成個人帳戶開立申請,並可同時申辦外幣帳戶、環球Visa 金融卡、信託帳戶及信用卡,W8 線上申請,一次完成,毋須另外申請,更不用親自到分行辦理,上網點一點就可以開戶下單。


「滙豐股票全能通平台」提供美港股、指數型股票基金(ETF) 的投資,可透過網銀一站式瀏覽存款暨投資帳戶,平台架上提供多達2000 多檔知名美港股/ETF,並具備多元市場資訊,還可客製化設定專屬觀察名單及產品新聞訊息服務,協助投資人即時掌握投資機會!

附註:
1. 隨買隨賣服務目前提供所有美國交易所商品,包含股票、特別股、ETF、ADR。但香港交易所商品於申購後仍需待股票交割完成(T+1)才可賣出,賣出後須等款項交割後(T+3)才可使用該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