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雙連店專經謝依靜。(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雙連店專經謝依靜有位外科醫師老公,為了懷孕生子,她辭去高中教師工作,但復出職場後,投入房仲工作,一做12年,樂此不彼,她笑說「就因為做出興趣了」,許多人都對房地產很陌生,因此覺得自己有責任幫每個人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中文系研究所畢業的謝依靜,原本是當高中老師,工作約一年半後,因結婚懷孕,想要有更彈性的時間兼顧家庭,於是辭職,直到兒子3個月大後,閒不下來的她決定重回職場。

 她表示,當初為配合丈夫是外科醫生,工時不固定且時間較長,決定進入房仲工作,雖然進入後與想像的狀況不一樣,常要配合客戶時間。

 惟謝依靜表示,當老師,大家覺得是穩定工作,但時間卻因很固定而被綁住,在非寒暑假時間,想休長假幾乎不可能,但丈夫是外科醫生,要休假都是長假,且不會排在寒暑假期間,雙方要配合,就有一方須取捨,畢竟當老師不可能放著學生不管,因此改行投入房仲。

 她笑說,可能只有她當醫生娘還在做仲介,從99年進入信義房屋,一做就做了12年,「就因為做出興趣了」。 她說,做房仲經紀人不只買賣房子,往往也要協助處理疑難雜症,有次1位住在板橋老舊公寓的國小校長,想將住了30多年房子賣掉。原來他們與樓下鄰居相安無事,認識30年,但不知為何,樓下獨居的鄰居性格大變,每天半夜拿壘球往天花板砸,令校長一家不勝其擾,心力交瘁,包括他們的女兒要考教師徵試也不是很順利。

 由於這是他們的起家厝,捨不得搬走,尤其家裡的牆面上貼滿孩子從小到大的獎狀,是滿滿回憶的家,為此,謝依靜主動與其樓下鄰居溝通,但對方一直拒絕溝通,就連其他的鄰居也拿對方沒辦法。

 最後,謝依靜只好勸校長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她說,人生很寬廣,不一定要太糾結一件事,何況年紀漸大,最後也要換電梯宅。校長聽進去了,於是在她安排下密集看屋,有時1天帶看十幾間房子,這樣連續忙了10多天,順利達成任務。後來她和客戶也成了好朋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