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聯準會縮表、陸債危機等事件造成台股跟著全球股市大幅震盪,不過隨著台股逐步進入傳統旺季,不少投資人選擇逢低「錢」進高股息ETF把握台股除息旺季,其中尤以成立最久的老字號元大高股息ETF0056)人氣最高,位居投資人最愛前十大ETF第一名,股東人數更是突破47萬人,超越玉山金、第一金、兆豐金等熱門存股標的。

 

台股ETF買氣旺 規模突破5000億元大關

在全球景氣復甦與台灣經濟基本面展望佳帶動下,台股企業獲利持續創高,彭博統計顯示市場分析師已上修台股20212022EPS,分別達45.4%29.6%,吸引內外資積極布局,因此儘管今年以來多次跟著國際事件震盪拉回,台股ETF投資人卻是越跌越買,45月台股急挫時,台股ETF規模站穩4000億元,78月遭逢震盪修正,台股ETF人氣更旺,規模一舉突破來到5000億元,目前仍持續成長中。

 

台股ETF買氣旺,發行台股ETF成為資產管理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不過從規模、受益人數觀察,發行時間較長的ETF顯然較受投資人青睞,國內成立歷史最悠久的國民ETF元大高股息ETF0056)無論人氣和規模都大幅成長,為同期規模增加最多的ETF這檔老牌高股息ETF最新規模(9/24)越過900億元,股東人數更突破47萬人,近一個月股東人數成長高達8.33%,顯示除息在即,高股息題材吸引存股族進場。

 

三大理由 元大高股息ETF0056)榮登人氣王

專家指出0056深受投資人青睞,主要有三大原因:

l   滿足存股投資需求。台股高殖利率特色讓存股蔚為風潮,不過如何選股對投資人仍是難題,如果想一次存滿存好多檔好股也有資金壓力,能定期定額小額投資一籃子存股的0056提供了存股族最佳解決方案,並且因為屬於「元老級」ETF,投資人有良好的歷史績效、配息紀錄可以參考。

l   即時反應台股股利表現。0056追蹤的臺灣高股息指數,預測台股殖利率較高的前30名標的作為組成成分股,指數發布至今逾14年皆維持即時審視成分股,反應最新公司股利政策,追求最佳表現,縱使今年換股受到網路上部分質疑,但指數歷史配息表現仍令投資人深具信心,亦反映在股東人數成長上。

l   配息與股價長期表現穩定。元大高股息ETF0056)於2007年底成立,14年來不但提供投資人配息,也有價差獲利(資本利得),是存股族累積財富最佳幫手。

 

0056為高股息ETF始祖 滿足國人收益配置需求

就國人資產管理角度而言,0056是開啟台股存股浪潮的推手,更於今年榮獲晨星ESG永續投資最高評級肯定,長期穩健的高殖利率及被動式投資模式,帶動國內市場積極發行台股高股息ETF,甚至是各類配息的ETF風潮,讓台股配息ETF成為國人資產配置重要的一環,收益率與表現足以與海外高收益商品媲美,提供國人固定收益另一個好選擇,滿足國內龐大的固定收益需求。

 

台股體質佳 定期定額高股息ETF掌契機

台灣經濟成長與企業中長獲利成長性可期,過去十多年來企業股利政策,放眼全球也都位居前段班,因此高股息ETF很適合作為投資人長期參與台股市場的方式,而且可以利用定期定額,以及市場修正時單筆分批加碼局放大獲利,掌握投資台股契機。

 

本文章內容提供支所有資料僅供參考,並無勸誘買賣之意,若依此內容作為買賣依據,須自負盈虧之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