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新北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信義房屋提供)


 以專業榮獲新北巿政府頒發新北巿地政局傑出不動產經紀人,信義房屋新北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的業績表現十分優異。升任專案經理2年來,連年業績高達千萬,去年躋身新店區成交第1名,並曾1年名列8次信義房屋龍虎榜。即使業績表現亮眼,顏婉嫣不改將心比心服務客戶初衷,過去還是菜鳥時,日日到所轄社區服務的習慣,不曾改變。

 顏婉嫣認為從事房仲,不只是買賣房子,也是一種社會服務,因為許多人買賣房屋不單純只為居住,往往攸關生老病死。

 顏婉嫣回憶指出,之前有一個案子是買賣雙方都為她客戶,若成功交易,業績近100萬,帶買方看了10件物件,總算選到理想的房子。屋主同意賣出,大家都很開心,斡旋金也轉成訂金,不料就在這時候,買方突然不想買。

 當時買方帶著親朋好友到店裡談解約,其中還有具律師背景的友人,一群人七嘴八舌地希望協助買方解約。看到這場面,顏婉嫣心裡真的十分驚訝,但仍耐心想了解,只是買方及其親友情緒都十分激動。

 顏婉嫣與買家溝通,表明當下解約會有違約金問題,需要先跟屋主溝通,但願意盡量協調;若沒有什麼理由,跟屋主溝通有一定難度。直至買方離開前,她與親友們情緒一直遲遲未能平復。

 顏婉嫣心裡一堆疑問,當天晚上8點帶了水果禮盒去買方家問候,想了解問題出在哪裡?經過懇談,才知這位年逾50歲的買方,為獨自扶養一雙女兒的單親媽媽,原本有些餘錢可做自備款購屋留給女兒,不料,就在談成要買時,拿到身體檢查報告,竟發現罹癌,猶如晴天霹靂,令買方感到十分驚慌與難過。

 在紡織業工作的買方生活並不是十分寬裕,且女兒們分別念高中、大學,擔心沒有現金治病、照顧子女,才希望能解約;加上治療費用高昂,一次療程逾10萬以上,因而希望爭取賣方不收違約金。

 聽到買方境遇,顏婉嫣決定挺身而出,幫忙向賣方協調,來回屋主位於林口的家4、5次,拜託不要收違約金,一開始屋主不願意,經顏婉嫣努力溝通,總算說動屋主無條件解約,但為顧及屋主權益,她積極尋找其他適合買方,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2周內就找到新買方,順利成交。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