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內湖星雲店長延泓剛。(信義房屋提供)


 從不被親友看好,在女友撂下一句「給你2年時間發展,不好就分手」的激勵下,退伍後總在家閒著睡覺的延泓剛,選擇投入信義房屋,放手一搏,不僅在第1年拿到新秀獎、第2年做到千萬業績,第3年拿到內湖區成交第1名,當上店長,27歲就五子登科,買車、買房、結婚、生小孩。在信義房屋一做就是13年,3年前出任信義房屋內湖星雲店長,更帶領同仁連續3年拿下內湖區業績第一名,更在107年、108年拿下全國第4名,今年也可望在前10名內。

 延泓剛以前在學校就很愛玩,參與活動,十分活躍,但是出社會之後,他發覺外界看人的重點,在工作成就,他指出,「不想被人看輕,就得更加努力!」

 投入工作未久,愛與人聊天的延泓剛發現,這份工作真的很適合自己,因為真誠與客戶溝通、交朋友,客戶在獲得充分資訊並信任下,自然會選擇在延泓剛的手中成交。樂在工作,又獲得回饋下,就越做越投入,也獲得家人支持與肯定。

 當上店長後,延泓剛帶店風格不走權威管理風,而是營造快樂的工作環境。延泓剛表示,通常店長是很威嚴,但他是店裡開心果,與同仁聊最多的「不是如何做,而是為什麼要做」,因為當自己的想法改變時,往往動力是最強的,也就是在了解同仁想法後,給予啟發,往往能激發最大成效。

 像是有一位同事,自覺工作很努力,但成績表現不是很好,延泓剛與他討論後,發覺問題出在這位同仁有些短視近利,只要看到眼前客戶是沒有機會的,即會放棄,但從事這份工作,客戶是要長久經營的,像是需要腳踏實地,長期經營社區,就一個觀念的改變,成功地讓這位同仁,從前年業績200多萬,大幅3倍成長,達6、700萬。

 帶人帶心,延泓剛表示,現在與同仁的感情已昇華為一家人,每一季出遊都會全店同仁帶著家人一起出來,大家感情好,人員幾乎沒什麼流動。也因為擁有家人般的情感,不只上班互助合作,下班也常常聯繫感情,最令他感動的是,有一次他搬新家,新房子要油漆,全部同仁竟約好下班一起到他家幫忙,令他感動萬分。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