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文山興隆店專案經理胡光嶽(信義房屋提供)


 連續17年拿下千萬經紀人獎,且從事房仲業以來奪得金仲獎、金仲獎評審委大獎、全國成交王等獎項,信義房屋文山興隆店專案執行協理胡光嶽表示,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只要不忘秉持熱忱與品德的初心,隨時隨地檢討自己腳步,慢慢一點一滴耕耘就會開花結果。

 1992年退伍就進入信義文山興隆店,至今已近29年,胡光嶽笑說,現在已服務到第2代,客戶小孩子要買房子,都找他。

 談起學電機卻投入房仲,胡光嶽說,買賣房子是人生大事,這是處理人的事情,順利的話,買賣雙方和房仲就是3張笑臉,都很喜悅,利他利己,很有成就感。

 投入房仲近29年,胡光嶽從試用到專員、專案經理、協理,他認為心態最重要,謙受益、滿遭損,不因業績好就不可一世,且要傾聽客戶聲音,心懷感恩,互相站在對方來想,很多事就能迎刃而解。

 胡光嶽透露,初入房仲,第一個挑戰就是請客戶把房子交給你賣,剛開始很生澀,詢問學長或主管如何和客戶交談,還特地買錄音機錄起來,睡前不厭其煩的重復聽,慢慢練習。

 談起最難忘的成交案,胡光嶽說,童話有《三隻小豬》的故事,自己則是有「三把菜刀」的故事!

 原來有一位老伯伯往生後,將房產及6塊黃金、古董、字畫等財物交由續絃從大陸來台的老媽媽,及前妻生的2位女兒繼承,只是老媽媽與女兒們互不信任,最大公約數是信任他,黃金還放他那裡,但協調完很多事後,這位老媽媽往往在問了老鄉朋友後,會來再翻案。

 由於這家人彼此不信任,老媽媽連家裡的菜刀不見,都認為是女兒拿走,為了平息爭議,胡光嶽悄悄地自掏腰包買了第1把刀,老媽媽說不是這把,第2把又不是,直到第3把才覺得是。只是3人至簽約仍吵得不可開交,還好過去老伯伯生前找他換屋,老媽媽與女兒們都信任他,在他居中耐心協調,以1個多月將房子出售下,最後該拿的財物都各自拿走。他共賣了1189間房子,背後都有各自的故事,能處理不少棘手案件,最大利器就是誠懇、熱忱,獲取客戶的信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