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10:29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啟程教育學院與李紹鋒合辦資產管理課程,幫助學員提早財務自由。

如果你想賺到市場的錢,就要一直待在市場裡。說起來容易,但要執行起來卻不簡單。投資人往往一遇到行情動盪,就紛紛選擇止血撤離市場觀望。該如何持續待在市場上,並保持獲利呢?啟程教育學院於日前邀請暢銷書《均富革命》一書作者的李紹鋒開辦課程,將他20多年財富管理經驗直接點出投資重點。

李紹鋒表示,我自己不設停損,也不設停利,因為我希望有自己的生活。如果看到市場一下跌就想出場、一獲利就想馬上落袋為安,生活就很容易變得緊張。我的投資策略有一部分是學習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巴菲特教我們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買進」和「持有」,也就是找到好的公司,買進並長期持有它。而長期投資也是許多投資朋友達成穩健獲利的絕佳方式之一, 那麼要怎麼做好長期投資呢?答案就是「分散風險」,這也是橋水基金創辦人-雷‧達里奧(Ray Dalio)的投資重點。

所謂分散風險不是單單只投資幾種資產而已。像我自己很喜歡科技股、也很熟悉它,但不會全部投資它。分散風險的好處是,萬一科技股賠了,還有其他資產支撐。「分散風險」是分散、分散、再分散。我投資的資產有不同的特性、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產業、不同的項目,彼此之間是低相關性。而我個人的投資目標是在不交易的情況下,靠資產配置打敗大盤。

啟程教育學院執行長洪幼龍表示,李紹鋒老師待人誠懇,投資方式安全且穩健,相當適合許多上班族,因此在2019年開始邀請他在啟程教育學院教導資產配置策略,幫助上班族做好財富管理,至今好評如潮。啟程教育學院也認為,人生不是只有賺錢,生活更加重要,而投資是為了改變生活型態,至於什麼樣的生活型態?在36歲就達成財務自由的李紹鋒,或許是個很好的示範。

教育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starting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