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黃琮淵/台北報導
玉山銀行獲「Brand Asia 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金融業第1。(本報資料照片)


 玉山銀行於2020《經理人月刊》「Brand Asia 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榮獲金融業第1名,排名較去年躍升37名,顯示玉山持續創新、提升顧客體驗的經營成果獲得肯定。

 玉山銀行長期投入金融創新,提供顧客優質的金融體驗,近3年數位活躍顧客成長逾5倍,目前各項產品數位銷售占比均逾6成,其中線上辦理外幣定存或買賣外幣更高達98%。

 為提升顧客服務體驗,玉山銀行上半年首創58秒內可以撥款的「e速貸」,並獨家推出透過大數據協助顧客減法投資的「基金e指選」,持續推出創新數位產品服務。同時於7月以e.Fingo數位品牌,串聯深受喜愛的玉山行動銀行、玉山Wallet、e指系列服務,打造顧客完整數位旅程。

 「Brand Asia 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由《經理人月刊》與EOL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日經BP顧問公司合作,在台調查六大產業共140個品牌,透過四大指標評量企業的品牌力。於前30名入榜的國內外知名品牌,玉山是唯一的金融業者,尤其在「便利實用」與「創意革新」評比表現亮眼。

 《經理人月刊》特別指出,玉山近2年透過數位金融及信用卡布局持續創新及提升顧客體驗,是品牌排名提升關鍵。運用即時綁卡、即時核卡2大專利,玉山Wallet不僅是便利的行動支付App,也讓顧客輕鬆管理信用卡帳務。

 今年市場環境雖受疫情影響,然而玉山銀行信用卡逆勢成長,於金管會資料顯示截至7月底年度發卡數及簽帳的成長率皆名列市場第1,展現由「心」占率拓展市占率的成效。

 玉山的經營績效深獲國內外肯定,近期獲頒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2020年「台灣最佳銀行」大獎、《The Banker》2020年「台灣績效最佳銀行」、並於2020年6月獲得Cheers雜誌「品牌數位好感度」最喜歡、最欣賞的銀行第1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