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王莫昀/台北報導
豪宅客群青睞無地主戶產品,「帝璽」因此獲得大瓏企業董事長劉惠珍家族買進8戶。(創意家提供)

「帝璽」有排水通氣正負壓防疫系統。(創意家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也促成了人們對居住品質的進一步要求。位於建國北路,有宏盛、長虹雙品牌加持,鄰公園、捷運,並引進國際級防疫設備的「帝璽」,即受惠這項風潮,從去年下半年至今,買氣增溫,去化增速。

 外商銀行主管指出,從國內外房貸申請案件可以看出,新冠疫情令許多人宅在家裡,或拉長居家時間,進而讓不少人興起了改善居住條件的念頭。特別是菁英份子,往往希望居住空間更舒適,並擁有各式防疫設施。

 「帝璽」專案經理黃曉寧即指出,該案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買氣,不但沒有因疫情受到影響,甚至還有助攻的概念,並由於基地位於國泰、富邦、新光、DHL等產業龍頭、跨國分公司在台據點的建國南北路上,買家以中山區的自營商、台商為主,疫情的發生,推動他們來看屋,進行資產重新配置。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由於該案屬無地主戶的都更案,住戶同質性高,社區出入單純多為自住,吸引許多客戶一次買下整層或2、3戶;像是「全球醫療電燒刀製造女王」大瓏企業董事長劉惠珍家族更買進8戶,從其他社區舉家搬遷至「帝璽」。

 在產品設計上,「帝璽」規畫為75至150坪的三房產品,樓高為地上23層,地下5層,全棟採與101同級的SC鋼骨結構及制震壁,超越法規標準,耐震高達6級,同時採用最新環保規畫概念,通過國家黃金級綠建築認證,目前開價約為每坪150萬元。

 引人矚目的,還有其防疫防災設施,該案設置了特殊層間阻隔,強化防火防煙功能,並引進雪梨歌劇院採用的排氣通氣正負壓防疫系統,這設備比一般大樓採用的當層排氣更先進,可避免管道虹吸現象,導致存水彎被破封,造成穢氣、汙水由低樓層排水口釋放,也可避免蟑螂四竄、排水不順暢等問題,當然更可避免SARS期間,香港淘大社區居民因汙水散播病毒而染疫的憾事重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