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黃琮淵/台北報導

 美股熱,從台灣券商複委託與直接到海外券商平台下單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差異在投資人承受的風險控管,包含法律保障、產品標的說明、交割金流便利、到投資服務,加上語言障礙形成的門檻及交易系統的功能,都是不能忽視的條件,以複委託平台下單,其實跟投資台股一樣親民。

 今年以來台美股市雙雙上演資金行情,吸引投資人進入,尤其網路打破地理性距離,投資人透過數位平台跨入美股領域明顯成長,美股交易與台股不盡相同,包括最低投資股數、漲跌幅限制、交割帳戶及金流等。

 永豐金證券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國內券商複委託買美股,可以大幅減化流程並獲得較好的風險管理,而且沒有語言差異,又有實體通路服務,同時國內設有投資人保護中心和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若發生了交易糾紛可介入協助投資人處理。

 永豐金證券表示,券商複委託平台持續發展,目前已提供條件式委託,讓投資人不必熬夜看盤也可交易美股;提供即時損益功能,讓投資人立即掌握自身損益狀態,以便決定是否要停利停損;以及賣出款循環使用功能,讓投資人可更有效率的使用資金。

 國內券商發展複委託平台正在成長階段,尤其是存股平台開辦大幅降低投資障礙,以最近上市的永豐金「豐存股-美股」為例,存股的最低門檻只要買1股,連新手都可以參與。

 永豐金證券更創業界先河,提供AI個股評分系統,讓投資人可在交易平台上即時看到AI對該個股的評價,沒有時間深入研究一檔個股的基本面,靠這個評分系統也可快速、概略的了解一檔個股是否值得投資。

 後疫情時代資金行情持續,美股已成為全球投資人資產配置不可缺少的一環,投資人可利用複委託投資美股,更可利用定期定股的方式進場存股,豐富資產配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