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富/台北報導
財政部與臺灣企銀共同主辦109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臺中場」,將於9月13日在高美濕地風車大道開跑,民眾只需捐贈3張發票就能免費參加,完跑還有精美禮品可兌換,歡迎民眾邊做公益邊跑出健康!

這場號稱「CP值」最高的路跑界年度盛會,每年皆吸引萬人參與,這回移師臺中舉行,路線緊鄰國際級景點的高美濕地保護區,跑友能一路迎著海風欣賞風車美景外,周邊也設置金融相關宣導攤位,能玩闖關遊戲領獎品,適合全家大小一齊出動。

今年是臺灣企銀第8次主辦統一發票盃路跑,透過活動號召跑友和行員募集發票,累計捐出46萬張至各縣市的社福團體。臺灣企銀總經理張志堅表示,該行向來全力支持公益活動,看到近期因為疫情衝擊經濟和民生,連帶讓不少社福團體營運上相當艱辛,因此希望在「樂活防疫」的前提下,號召民眾多多加入路跑行列,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中區國稅局局長吳蓮英及臺中市運動局副局長鄭隆為共同強調,統一發票盃路跑是以公益為出發點,鼓勵民眾一起響應為愛而跑。活動已開放網路報名,民眾捐贈109年7-8月或9-10月紙本或雲端統一發票能免費參與,此次募集發票將全數捐贈6家社福團體,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

本次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報名參加,相關活動辦法及資訊,請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2020mofrun.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