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河堤店店長周清源。(信義房屋提供)


 學以致用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信義房屋河堤店店長周清源卻捨棄初入社會時的明星產業─擔任國營事業外包商的環安工作,進入信義房屋一圓房仲經紀人夢想,並在第3年獲選任店長。拿下許多大獎的他,樂在以服務為本的仲介工作,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幫助住院憂鬱症患者處理「莫名」買進的房地產,擺脫生活困境。

 周清源回憶指出,擔任業務工作時,曾服務過憂鬱症患者,這位單身中年男子原本自己開設公司,上面還有老母親要奉養,但因生活壓力大,罹患憂鬱症,只能將公司收起來,靠積蓄過活。不料在其他公司房仲慫恿下,將僅有的5、600萬積蓄全拿來購屋,惟買進後遲遲未能租出去,空有房子,沒現金度日,生活陷入困境。聽到這位客戶的遭遇,他立刻積極協助。

 但事情並不順遂,協助出售過程,這位客戶突然消失,找不到人,周清源跟鄰居打聽才知道,在憂鬱症病情加重下,這位客戶被救護車直接送到醫院,一住就是2個月,他前去探病時,現場場景的震撼,即使至今事隔多年,仍記憶猶新。所幸在周清源的協助下,客戶的房子得以轉售出去,生計問題獲得改善。

 周清源出生於公務員家庭,家裡對他放棄環安工作十分反對。周清源說,當時在環安工作雖一年多,但就有升級升等機會,父母無法理解,他為何一定要轉職,即使後來從事房仲工作年餘,父母在親友聚會時,仍避談他的工作狀況。

 周清源笑說,進入信義後的培訓,讓他更擅於人際溝通,也更能體貼人,當然也更能讓父母看到他的改變,從最初的反對,轉變為如今的以他為榮。

 周清源樂在工作,讓他的房仲生涯發光發熱,進公司第3年就選上店長,隔年即升任店長,在房價相較台北等地便宜許多的高雄,拿下年度千萬經紀人的榮譽,更拿下年度服務品質獎、這項唯一由創辦人周俊吉親頒的大獎。擔任店長以來,更帶領同仁一起努力,為公司培育出3位店長、11位主任及2位專案經理。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