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王莫昀/台北報導
image
信義房屋蘆洲長榮店專案執行經理張祐豪。(信義房屋提供)

將客戶買賣房子,當成自己房子處理,啟動正向循環!信義房屋蘆洲長榮店專案執行經理張祐豪投入仲介工作近10年,建立好口碑,深得客戶信賴,目前手上案子有7、8成源自老客戶,更驚人的是,張祐亮從業10年間,有7年當年成交件數拿下信義房屋前3名,成為業界Top Sales!

 2000年進入信義房屋工作,張祐豪並非一帆風順。一開始,開拓人脈,發面紙、派報,進入社區拜訪客戶遭拒,挫折感頗大,他花很多時間在反省改善。

 不過,有次1位帶看一陣子,將張祐豪當弟弟看待的客人,看到他心情不好,主動關心,直言買賣房子應是件很開心的事,如客人看他心情不好,可能會覺得磁場不好,找其他業務服務,客戶中懇的建議,張祐豪聽進去並積極改變。

 令他開心的是,深耕蘆洲10年,深獲客戶信任服務網絡不斷擴大。之前有位從台北巿跨區看房子的客戶,因為鎖定重劃區,張祐豪選擇步行帶看,讓客戶深入了解商圈生活環境。張祐豪說,「繞重劃區約一圈,中間有5組過去成交的客戶主動跟我打招呼,好像整個商圈都是我的家,讓這位客戶十分訝異!」

 擁有傲人業務成績,張祐豪謙虛地說,自己就是跟客戶當朋友,以他們的預算、想買的區域等條件,真心提供有利建議,亦即把每位客戶案件都當成他自己要買賣一樣來服務。

 但他強調,工作的積極度與專業度也重要!他舉上月成交竹東案為例說,信義房屋在竹東並無分店,會成交,是8年前服務的客戶搬去新竹,最近想換屋,本來是其妺妺在另家房仲工作的同學服務,但那仲介一直不積極幫忙,連客戶自己做功課,從網路上看中的物件,這位仲介也不去接洽,反一直游說他賣掉原本房子,再來買屋,為此,這位客戶轉而向他求助。

 當張祐豪得知後,當天就開車去竹東,找客戶看中物件的屋主,雖屋子已搬空,沒找到屋主,不過,他不死心,透過鄰居及網路留言給屋主,過了3、4天屋主回電,即立刻南下接案,只用2天就成交,即使溝通價格結束已至凌晨,但能協助老客戶成交,張祐豪內心十分喜悅,一點不覺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