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富/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存基金.好薪安》2020理財行為調查 暨 投資展望記者會

股市短短半年裡急跌又戲劇性回神反彈,走勢難以預測,影響投資步調,為深入解構國人的理財行為,富蘭克林證券投顧6/1自6/10間,於網路進行《存基金好薪安—2020年理財行為調查》,發現民眾普遍存有不知買賣時間點、沒時間研究、不知道如何挑選或不理解金融產品、害怕虧損等理財痛點。富蘭克林投顧深知民眾理財時的糾結心情,在疫情重擊市場時,便率先推出電視廣告,鼓勵投資人從過去的歷史經驗,逢低掌握「升」機,學習「持續投資不放棄」的紀律,就有機會享受「長期累積成大器」的成果。而迎接防疫新生活運動,富蘭克林更結合數位理財平台及真人投資顧問兩大強項服務,打造「存基金」的致富計畫,徹底解決民眾在理財上的痛點。

存基金找標的 「雙技美、變成金」雙路線
富蘭克林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金融市場永遠存在變數,利空未消之前進場才有風險溢酬,今年的美股表現就是明顯的例子,投資人仍應持續投資,面對市場震盪等理財擔憂可以尋求(人+機)專業投資顧問服務來得到協助。鑒於疫情為世界帶來許多改變,羅尤美建議,下半年定期定額存基金標的可把握「雙技美、變成金」兩大路線,包括自疫情中脫穎而出的生技、科技及美股,以及相對具潛力的氣候變遷、亞洲成長股與黃金等標的,將扮演投資主流與重點題材,建議趁勢把握「雙技美」、「變成金」兩大佈局路線,等同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定期定額+金融科技 存基金讓人生更愜意
富蘭克林數位發展與行銷部副總經理陳詩舜表示,富蘭克林在台灣深耕30年,竭力把理財變簡單,「存基金」策略結合真人理財服務、國民e帳戶與AI智能理財機器人三大特點,分別提供量身訂做投資建議、專業研究分析投資組合、與AI智能投組配置,既保有最有溫度的專業諮詢,也增加最人性化的理財機器人服務,無論是每個月定期定額一千元起的微投資,或是自7月1日起至低3萬元以上可參與的AI智能理財,都是後疫情時代重拾生活步調,繼續打造更好人生目標的積極作為。

國民理財痛點 富蘭克林《存基金》對症下藥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投顧整理。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