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長庚重劃店店長李德煌。(信義房屋提供)


 「培養新人,首重溝通,協助團隊磨合,並適時給予鼓勵與協助!」信義房屋長庚重劃店店長李德煌侃侃而談培育新人看法。進入信義房屋逾10年,李德煌不僅以1年8個月的時間,快速升任店長,近年來更透過積極協助公司培育新人,成功調整相關分店體質,提高服務能量,創造好業績。

 畢業於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碩士班,但卻選擇走上與多數同學不同的職業生涯,李德煌說,雖然總有人說「政大、台北大學為公務人員的搖籃」,但他自己就是想選擇不一樣的路,投入仲介工作。

 本科系出身,加上個性活潑,重視服務,李德煌才進入房仲工作,即獲客戶的信賴倚重。他回憶10年前還是新人時,首位服務即成交的客戶,一開始對仲介較陌生,深怕被騙,溝通時總是十分緊張,不過,李德煌不但取得其信任,順利成交,後來這位客戶還持續委託他購屋置產,兩人成為朋友,日前聽聞李德煌家裡有長輩生病還很擔心,心心念念想幫忙,知道沒事後才放心。

 也因李德煌拚勁十足,工作第1年就成交40幾個客戶,那時要拿新秀獎須6個月內業績達125萬,但李德煌前6個月業績就達300多萬元。傲人成績讓他進入信義房屋8個月即出任主任,1年1個月升專案經理,1年8個月當上店長。

 升任店長後,發覺工作更具挑戰性,李德煌說,因為每位同仁的個性不一樣,店長需扮演團隊磨合的角色,溝通能力十分重要,為此,初任店長時,花較多時間研究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

 近年來,李德煌更常擔任救火隊,出任業績後段班分店店長,這些須要調體質的分店,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新人多。

 李德煌直言,要將分店業績帶起來,為公司成功育才,扎好馬步是關鍵。在培養新人上,他說,首先就須篩選有潛力、有準備好且與公司經營理念相同的人才,第二是協助新人融入團隊,發揮團體戰力;最後,則是在新人專業基礎奠定後,適時放手,讓他們自行面對客戶,並不時給予激勵,讓新人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就此樂在工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