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7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升級服務內容,讓呂浩廷業績暴增,升任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長。(信義房屋提供)

一場使命感驅動,升級服務內容,讓呂浩廷業績暴增,升任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長。在升任店長的3年前,因配合拓點,不少同事支援他店,呂浩廷與人力吃緊的信義房屋成大店其他同事,為了撐起全店業績,研商對策,決定從深耕鄰里關係著手,不僅讓他業績較過去暴增逾1倍,全店業績排名也大躍進,由2014年位居台南區第13名,躍升為去年的第3名!

剛進入信義房屋時,呂浩廷的表現,在同儕間並不出色,一年業績多在200萬上下,不過,這樣日子並未太久。「剛調到成大店時,因應人力吃緊,與幾位同事開會,研究如何以有限人力發揮最大效益,發覺基本功最重要。」

呂浩廷口中的基本功,就是經營鄰里關係。經過那一段時間的策略翻轉,呂浩廷不但與同事產生革命情感,更團結外,業績也連年表現亮眼,較他剛進入信義服務時數字倍數成長。

「成大店位於成大附近,沒什麼新建案,鄰里經營十分重要!」呂浩廷說,除參與一般里民活動,在大學附近的社區,每年開學、結業前後都是深耕社區的重要日子,因為父母們多會前來幫孩子們找租屋落腳處,或是搬用品回鄉。

為人父母,對子女的租屋處都要精挑細選,房子本身安全與同樓層的租用者都是篩選重點。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個案是一位父親,南下看屋前,先打電話到店裡,要求協助找月租金6、7000元的學生套房,看著看著,發現這位父親對同樓層租戶很關心,便試著問是否要購屋買套房,最後這位父親買下了逾2000萬的學生宿舍。

呂浩廷指出,這位父親除要幫孩子找到居住佳、環境好的居所,也希望由自己過濾同宿舍其他租戶,在經濟許可,租金投報率也有3%下,看中一棟環境、屋況皆不錯的學生宿舍,一天內就決定買下。後來,這位好爸爸還介紹了3、4位朋友向他購屋。

呂浩廷不諱言,這類因子女就學而購屋案件,約占他個人成交量1/3,多數是為求子女安定購入優質套房,但也不乏只接買學生宿舍案件。

甫升任市府華平店長,呂浩廷說,過去,他總抱持不求回報的初心,一處一處地拜訪社區,參與並協助鄰里辦活動,與社區住戶建立友誼,雖然須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但獲得信任後,獲得助益往往超出想像,以前都是自己前往,未來他將帶領店裡同仁一起做,一起打拚,讓好的能量持續擴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