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6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受惠於公司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讓永慶房屋劉容安(前排中)與朋友開心聚餐、夜唱,隔天安排中午後上班,工作更有活力。(永慶房屋提供)

26歲劉容安外型俏麗亮眼、嬌小可愛,雖是加入永慶房屋剛滿1年的房仲經紀人,卻已經交出亮麗成績,累積成交15件平均是月月成交。別以為她每天從早忙到晚,愛唱歌的劉容安說:「我也常跟朋友約晚上聚餐唱歌,因永慶房屋有『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可選擇下午才上班,讓我工作之餘也能兼顧生活與朋友圈。」

加入永慶房屋前劉容安在設計公司擔任展場業務,主要工作為拜訪客戶了解需求後,將客戶的設計需求與設計師溝通,每日至少要10至12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

為掙脫窮忙族,決定轉職,在朋友的介紹下,劉容安加入永慶房屋成為房仲經紀人挑戰高薪。劉容安說,「當時有些朋友很擔心房仲工時長、要常常陪著客戶東奔西跑,假日可能還要在路邊發傳單,守著房屋現場,怕我一個女生吃不消。其實,我早就做好功課,知道永慶房屋是科技房仲,如現在製作一張客製化的DM,只需要動動手指幾分鐘就完成製作與發送!」最重要的是永慶房屋鼓勵同仁落實聰明工作,健康生活,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不用擔心沒時間跟朋友家人相處,成為朋友絕緣體。

劉容安指出,公司福利制度完備,不僅提供新進業務人員前9個月保障每月薪資5萬元,並規畫360小時教育訓練、由學長姊帶領的「師徒達人制」,雖是房仲業務菜鳥,但有科技工具輔助,加上專屬師父帶領,讓她很安心也順利交出月月成交的好成績。最棒的是,還能兼顧生活與朋友圈。

永慶房屋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在店長協調下同仁可依自己的需求彈性選擇上班時間(9點、10點,或下午1點),門市依然提供客戶從早到晚的服務,完全不受影響。永慶房屋人資部經理塗振宏分享,「我們認為讓同仁上班時能聰明工作,下班時充分享受健康生活,才能吸引並留住好人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