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9日 01:09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安康安德店專案經理吳至剛。(信義房屋提供)

雞婆熱心服務性格,不但讓73年次、現為信義房屋安康安德店專案經理吳至剛,成為區內多處社區住戶委託買賣房屋不二人選,甚至在他主動關懷下,還曾協助委託售屋的屋主度過家暴離婚陰霾。

來自花蓮的吳至剛,跟著友人來台北打拚,受在房仲業工作的好友影響,讓他決定踏入房仲業。對照另一位與他一起報考的友人考了3次都失利,吳至剛因自信的表現,首次報考,就順利進入信義房屋服務。

一開始進入房仲,業績並不佳,吳至剛說,那時未照店長交待,深耕社區,只是發DM、打打電話,業績差,薪資無法向上提升,陷入一段低潮,但他不認輸,家人也鼓勵他只要肯努力「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直到後來一位業績好的學弟帶著他學習深耕社區客戶,才扭轉頹勢。

店長要他選打算深耕的社區時,吳至剛反向思考,選了一處多數同業都覺得賣相差的社區,他說,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是缺乏經營包裝,於是他拜訪社區主委、幹部及住戶,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不論住戶大會、中元普渡等,都會前往關心、協助。也因熱心,獲得住戶信任,業績大幅改善,幾乎獨家經營社區交易,並將這經驗複製到其他社區。

從事房仲業多年,最讓吳至剛感到開心的是交到不少朋友,協助多組客戶圓夢。吳至剛說,有一次,接到一位鄭姓女屋主委託售屋,那是一個相當特殊的經驗。這位屋主脾氣非常不好,對任何人都很兇,初期因價位開的偏高,沒賣掉,也只能硬著頭皮回報,遭狂飆一頓。

屋主的壞脾氣卻激發吳至剛的好奇心,進而積極了解這位客戶,吳至剛指出,後來獲知她在附近的飯店上班,做房務,就常常到她工作的飯店前買好早餐等著,剛開始屋主不接受他的好意,繼續罵。後來吳至剛連下班也去等,努力想了解她的想法。

「久而久之,就軟化了,也許她覺得這年輕人好怪,幹嘛一直干涉她。」吳至剛說,鄭姐因家暴而離婚,兒子跟他一樣大,還同年同月生,但娶了媳婦、向她借錢後就不理她了,那段婚姻與家庭都令她很失望。

「鄭姐是宜蘭人,賣房子,是想離開傷心地,回到宜蘭過退休生活。」吳至剛指出,順利賣掉房子後,結果她卻沒回宜蘭,反而覺得人生找到方向,覺得有朋友了,進而留下來又委託吳至剛在達觀鎮較低位置,買了一戶,並結為忘年之交,至今仍常聯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