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8家企業集團的翰昌廣告董事長陳麗鳳,成立「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快樂文化慈善教育基金會」推廣教育幫助弱勢學生,回饋社會。(陳瑀倫攝)

    翰昌廣告董事長陳麗鳳,出身南投貧困農村,但她不被逆境擊倒,一路從送報的高職生蛻變為帶領8家企業集團的董事長,更勇奪北台灣代銷女王美譽,甚至成立「快樂文化慈善教育基金會」幫助弱勢學生,回饋社會。

 「當年不懂事還會跟母親抱怨午餐很寒酸,卻忘記家庭狀況艱難,能夠吃上一頓飽餐都是不容易的事。」陳麗鳳說起兒時刻苦生活,雖然時間久遠,不過回憶依舊歷歷在目,在受訪時仍紅了眼眶。

 因父親早逝,留下鉅額債務,家計重擔落在母親肩上。她說,每天看著媽媽的背影,天還沒亮便出門務農,傍晚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在爐灶煮著晚餐,日復一日,一句怨言也沒有,最後終於償還完債務,拉拔家中小孩長大。

 「勤奮、堅毅」不需過多的言語闡述,即深深地烙印在陳麗鳳的骨子裡。

 初中畢業後,陳麗鳳在高職3年,過著白天早起送報、晚上夜校讀書的生活,當時甚至因沒錢需寄宿於親戚家,卻也因生活作息不同打亂他人生活,而一度遭到惡言相向。

 顛沛流離的生活終於在20多歲時,因一份報紙改變了陳麗鳳的一生。當年北上到姊姊家作客,巧遇僑國廣告董事長簡宗烈,當時他隨口詢問是否有報紙,陳麗鳳立刻起身協助購買,其積極的性格深獲賞識,也因此受邀至僑國廣告公司任職。

 踏入代銷業後,陳麗鳳一展行銷天份,從銷售一間間的房屋,再到整批房屋、餘屋、廠辦的販售,因坦誠及積極的態度贏得不少客戶認可,並持續在產業深耕。她在34歲時創立翰昌廣告,見證民國70年房地產熱潮,歷經產業的起起伏伏,經過努力打拚,如今已經成為領導8家企業集團的董事長、奪得北台灣代銷女王的美譽。

 「受人點水之恩,湧泉以報、回饋社會。」陳麗鳳不忘一路成長受到的幫助,認為今日成就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恩惜福的同時也提醒自己,有能力就要回饋社會;在擔任獅子會的總監和議長期間,陳麗鳳不斷號召獅友愛心捐獻,每年捐贈2億元給國際慈善基金,發揮非營利組織的社會責任。

 此外,陳麗鳳深知教育的重要性,成立「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快樂文化慈善教育基金會」大力推廣教育,創立基金會除了關懷學校教育、服務弱勢,也鼓勵孩童走進圖書館閱讀。

 不僅如此,她長期支持南投玉德慈善會,基金會志工關懷邊緣家庭、隔代教養的小孩,深入學校找尋個案,提供營養早餐及生活物資,讓他們學習成長無後顧之憂。陳麗鳳持續用大愛在人生路上耕耘,讓更多人關注公益議題。


翰昌機構董事長陳麗鳳(左四)致力慈善,今年3月時捐贈社福專車給慈善基金會。並秉持「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精神,長期熱心公益。(翰昌提供)

翰昌陳麗鳳喊話政府 廣建社宅讓青年居住
 陳麗鳳創立翰昌廣告,秉持「勤奮忠誠」4字箴言。她表示,經手的案子皆完銷,口碑掛保證;也呼籲政府應廣建社宅,讓弱勢及青年可以居住。另外,她讚賞旺旺中時金牌獎,讓業者能夠有發聲的管道,並砥礪互相學習。

 「別人的事情放在心上,自己則退居於後。」她說,經手託付的案子皆完銷,細心、誠懇對待每個案子,並挾著「勤奮忠誠」理念帶領公司。

 陳麗鳳說明,公司的使命就是要創造開發商、消費者及自身共贏的局面。消費者購買理想好宅,合作開發商順利出售手上的物件,自己也能夠安心地賺進這筆福德財,持續創造善的循環。

 她表示,政府祭出打房政策,期盼能夠抑制房價,不過在通膨、戰爭的影響之下,房價恐難下跌;倘若要讓年輕人、弱勢族群有房子住,政府應該廣建社宅,並推出讓他們負擔得起的價錢,照福族群。

 另外,她點出,即便央行5度升息、房貸利率破2%,但全台利率仍位於相對低水位,而持有之不動產周邊若擁有保值、加值等利多議題,無論是房價漲幅或置產收租,投資報酬率皆遠高於房貸利息等持有成本,易導致台灣炒房亂象叢生。

 翰昌廣告重視服務品質,參與第二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角逐「顧客信賴卓越獎」。陳麗鳳表示,金牌獎讓業界有發聲的管道,並藉由同行之間的交流,提升產業整體品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