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念勝擁有結構、土木雙技師執照,每項建築都用最高標準看待,建案品質優良,消費者讚不絕口。(業者提供)

    「正直良善」是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從小到大的處世哲學,經手的危老改建案,獲得原住戶正面回響;谷念勝擁有結構、土木雙技師執照,身懷專業的技術學養加上勤奮的實際訓練,面對建案的品質他親力親為,每個工地都會不定時去巡查。

 「爬上鷹架仔細勘驗整體施工的過程,檢查鋼筋綁法、灌漿工程等等,工地哪邊有異樣也會立刻糾錯,嚴格的查驗施工品質,這是對於消費者的正確態度。」谷念勝說著如何把關自家產品的例行標準。

 谷念勝從小在軍公教家庭環境下長大,父親希望孩子能夠踏踏實實地過完一生,也許是從小耳濡父親的話,造就谷念勝務實、耿直的個性。谷念勝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接著考取成功大學結構碩士,身為結構、土木雙技師,對於建築結構品質自然不馬虎;就讀碩士期間即通過公務高考並取得專業證照,畢業後即任職於內政部營建署。

 在公職服務達6年的時間,他學習到政府運作機制、行政流程、團隊溝通等等經驗,不過強烈的學習慾望,驅使谷念勝有了往外發展的念頭。他在32歲時毅然離開公務體系,從設計端闖蕩建築業進入業主端,但他沒有急著要一步登天,而是先進入當時在桃園中壢的一間小型建設公司,從幹部開始慢慢學習。

 谷念勝說,自己是求知慾望強烈的人,進到小公司什麼都要會,也因此接觸許多不同的工作內容,像是規劃設計、施工營造等等,隨著這家公司成長為當地知名建設公司後,就被挖角至另一家全新成立的建設公司擔任合夥經理人,進而主導並操作更高層面的公司營運及財務操作,並開啟一連串新案的開發整合及產品定位、市場機制…等,直至打滾近十多年,建築產業才全都摸透。

 有了先前在公職及建設公司闖蕩多年的經驗,當資金、技術、資源、團隊一項項到位後,年近五旬的谷念勝在機緣下決定創立昇樺建設;經營、財管更是比照上市櫃公司的模式,在他領導投資興建的建案像新莊迴龍的昇樺喜閱、板橋江子翠的幸福昇樺、汐止的微笑昇樺…等等其它個案,皆讓消費者讚不絕口。

 谷念勝說,「我常常提醒公司同仁,我們是一家綜合性的建設營造公司,不論是從開發整合及規劃設計、業務銷售或營造施工包含售後服務,都要對地主、客戶及相關廠商們,建立在誠信互惠的基礎上,公司不以手段謀取暴利,在合理的利潤範圍內,公司穩紮穩打興建宜居住宅、改建都更危老案等等,為社會做出貢獻。」

 其中,昇樺建設在汐止當地最大的危老改建案「微笑昇樺」,便是為當地做出的改變。他說,600坪基地上的建築屋齡皆超過40年,屋況很糟糕,每逢下雨必定漏水,房子看起來也是搖搖欲墜,因此決定協助原住戶改善環境。在歷經2000多天、走過與戶戶住家協調的日子,昇樺拿出誠意及完整的設計規劃後,才讓原住戶感到放心。

 隨著雙北老屋逐年遞增,昇樺建設未來也會持續著手危老改建,為居住正義盡一份心力。在口碑一步步的累積之下,谷念勝帶領公司往前邁進,同時身任建設公司與旗下甲級營造廠合昱營造的負責人,就是要告訴消費者,昇樺出品能夠拍胸脯保證房屋建築品質。

 如今,谷念勝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版圖,全因父親從小的諄諄教誨,使他能夠按部就班,腳踏實地、一步步地建立昇樺建設的品質與品牌形象。他鼓勵年輕人,要有企圖心且保持善良的人格,才能在建築業中獲得一番好成就。


谷念勝會爬上鷹架仔細檢查施工過程,帶著嚴格查驗的態度,給予消費者安心住宅。(業者提供)

專業融合人文 昇樺建設建築品質有保障
 從基層經理人出身的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以「有為有守」、「不卑不亢」、「進退有據」3大處世方針引領公司經理人逐步成長,其中投資興建的「昇樺喜閱」、「幸福昇樺」及「微笑昇樺」等建案皆開出紅盤,口碑、品質有保障。近期將開發的案件,如位於林口長庚生活圈的昇樺樂活、台北市的文林北案、淡水紅樹林案,後續還有其它雙北市的都更危老案…等都讓人拭目以待。

 谷念勝說,昇樺建設創立至今近7年,雖然推出的建案不多,但擁有土木、結構雙技師證照資格,帶領的建築團隊皆是行業的精英,營造施工也都是自家的合昱營造,施工不假於他人,所以施工品質敢與消費者掛保證。

 此外,昇樺建設不把賺取利潤當作是公司的唯一目標,他認為:「使命不僅僅是建造一棟棟房子而已,更該從一開始的規劃設計時納入人文思考,再交由專業的建築團隊施工,致力去創造一個溫馨的家。」昇樺建設秉持一貫的理念「職人心、家人情」將專業品質、人文思考融入每一個建築中,打造心目中的夢想之家。

 昇樺建設以專業技術自許,秉持以人為本的初衷,納入人性化的考量及因地制宜的觀念,滿足各年齡層對居住環境品質和需求的期望,致力為台灣的建築事業盡一份心力。

 第二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卓越評鑑大賞」,邀請產官學界與媒體同業共襄盛舉,昇樺建設報名「施工品質獎」,盼能在競賽活動中角逐一席之地。谷念勝說,昇樺以專業技術結合人文思考,推出的建案希望能為國家與社會有所貢獻,盼藉由競賽活動讓有能力的建商可以嶄露頭角。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