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心開發飽和,房價居高不下,在北外環交通建設利多帶動下,產業商圈接軌成型,串連觀光水岸生活人口也逐漸向北台南圈的安南區轉移。台南自縣市合併後,人口數也逐年增加,根據台南市民政局統計112年2月數據,安南區人口數199741人,僅次於目前永康區234467人,已追過東區,成為人口數排第二大行政區。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安南區公共設施、交通建設等,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同時藉由公辦市地重劃開發,整合活化土地利用,帶動安南區的發展。

    相較於商60、歷史博物館、草湖寮重區、九份子等重劃區,市場相繼進駐搶推案,致使區域房價失去重劃區優勢,讓年輕首購與置產族望之卻步,進而轉向位在北安南區的A22重劃區生活圈。

    A22重劃區位在北台南生活圈,目前仍屬低密度開發,以環狀串聯南科、樹谷園區、新吉工業區、科工區三大園區,台17、國道8號、北外環四期三大交通利多,受到市中心人口外溢效應紅利,加上目前仍處低基期房價,成為首購與置產客矚目新興地段。


新吉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科工區)兩大工區加持(圖/業者提供)

    A22重劃區內擁新吉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科工區)兩大工區加持,串聯南科半導體產業鏈發展,因應台商回流設廠熱潮,台南市政府積極招商規劃,加速產業升級並促進發展吸引人才回流。

    新吉工業區2020年完工啟用,為全台第一個「汙水零排放」的工業區,產業以「低汙染」及「低耗水」為主,招商順利滿租,預估380億元年產值,並帶來9935個工作機會;台南科技工業區二期開發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116年完成,將優先引進低污染、低耗能產業、南科中下游支援產業及地方特色產業,約可提供127家廠商進駐,創造289億產值及增加一萬個直接就業機會。除了產業科技園區,區域內尚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包含教職人員師生上千人數與科工區、新吉工業區上萬就業人口,帶動住宅需求,但周邊新住宅建案稀少,也造成住宅供不應求。

    看好A22重劃區住宅剛需,清景麟開發將於推出大樓新案,鎖定南科菁英與金融新貴,單純戶數99戶,純住宅社區規劃,美學空間規劃,帶來高品質生活體驗。本案也是重劃區內首棟新大樓住宅建案,對區域價格具有錨定作用,未來增值力道更是強勁。基地鄰近學東公園距離約500公尺、學東國小550公尺,緊鄰中信金融學院、10分鐘到台南科技工業區、最快15分鐘可到南科的優勢,成為「南科人、財經人士」關注的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