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家百百款 室內設計講」啟動記者會,25日在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舉行。圖為中國時報暨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王儒哲(左)、台北市市內設計裝修同業公會理事長戴源昌(右)進行簽約儀式。(實習攝影記者謝家瑀攝)

 TAID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昨舉行「2022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講』」啟動記者會,首屆徵選主題為「以心為新,永續設計」,邀請多位產官學翹楚共同討論評選機制與評選,鼓勵年輕設計新秀及傑出室內設計師,透過這個平台展現其大方無隅的新創作。

    室內設計「講」預計於10月公布最終評選結果,選出的20組設計師設計作品,並在「年度會員大會」頒布獲選講者的名單。

    「以心為新、永續設計,由你來講」;TAID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執行長洪韡華表示,目前公會會員數達2000多人,預計有逾200組作品投稿,晉級至複審後,最後選出20組傑出作品。

    洪韡華表示,台灣在全球室內設計、工業設計比賽都有傑出表現,是國際各項比賽的常勝軍,可惜缺乏演說經驗與包裝能力,期許藉由這個平台,除了讓大眾看到設計師的創意與作品外,也邀請中國時報、時際創意傳媒的媒體資源,對得獎設計師、以1個月的時間,做演說方面的密集訓練,展現舞台魅力、演說技巧,將年輕設計師推向國際舞台。

    中國時報暨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王儒哲表示,室內設計「講」啟動,不只讓設計師能宣揚最新設計理念,也期望藉由媒體的力量,讓國際知曉這些設計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協助產業精益求精、不斷進步,消費者進而得到最好的服務。

    首屆徵件主題分為兩大面向,第一部分以心為出發點的健康、全齡好宅、永續為主軸,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必須在設計過程中,充分考慮人們的需求與永續環境條件的限制。

    第二面向為鼓勵參賽者多關注全球環境生態議題、倡導永續時尚並深入觀察社會趨勢,評分特別著重「健康」、「永續」、「功能」與SDGs 17項目標導入。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