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洪(左)昨聆聽山本耀建設董事長林健興介紹新建案,雙方互動愉快。(石智中攝)


台積電進駐竹南大埔重劃區,帶動周邊房市。(石智中攝)


山本耀建設總經理李大超(左)昨向公司員工信心喊話,提昇團隊戰力及向心力。(石智中攝)


山本耀建設董事長林健興(右七起)跟夫人謝宜蒨昨贈車予優秀幹部,獲讚幸福企業。(石智中攝)

    近年新竹、竹北房價瘋漲,帶動苗栗頭份、竹南的行情,近3年來,頭份及竹南房市買氣火熱,房價及需求大幅上揚,且相較於新竹與竹北熱門區塊的房價更便宜。投資經驗豐富的資深演員雷洪,以苗栗在地人眼光來看新興的「竹南大埔重劃區」,認為該區生活機能極佳,且受惠竹科外溢效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坪數新建案非常適合年輕人投資。

 竹科是台灣發展最早的科學園區,也是最知名的科技產業聚落,周邊房市交易主要受惠竹科就業人口。鄰近的竹南近年因台積電等多家科技廠商陸續設廠,人口成長快速躍居苗栗縣第二大鄉鎮,當地的大埔重劃區已成為許多建商推案重鎮,台積電進駐更是賣點,護國神山所到之處,房價幾乎都高奏凱歌,甚至讓周邊房市成為備受關注的「積動股」。

竹南頭份未來新星
 雷洪以自身經驗分享,過去坐擁房產最輝煌時期是40年前,當時他帶媽媽去新北市永和一帶看房,他望著整條街,告訴媽媽:「你看這條街有20間房子都是我的。」當時他與建設公司合作投資房地產,大把大把鈔票入荷包,看中的投資點就是因中永和靠近北二高,如今他看大埔重劃區,認為「竹北飽和之後往南移,在這裡投資或買房絕對正確」。

 股票講的是「買點」,房市看得是「地點」。山本耀建設總經理李大超分析,頭份、竹南是現在的超新星,「有句話是『交通到哪裡、建設到哪裡』,最新熱門話題是五楊高架確定會延伸到頭份,這對大台北地區的人來說非常便利,且頭份、竹南是2條高速公路交界處、有3處交流道,是對外聯繫發展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再加上配合政府政策,他大膽推斷竹南、頭份若合併,未來20年內的發展潛力不可限量。

新建案11天賣8成
 李大超以該公司在竹南大埔重劃區的預售新建案「日の墅」為例,預售11天已賣出8成,非常具有競爭力,日の墅是公司第3個建案,預計2年半完工,共24戶電梯別墅、1戶5樓半、每棟約44至58坪,「這樣的格局設定就是以小坪數、低總價減輕年輕購屋族的負擔,日の墅是小精品,面積不大,要安排公設也不現實,所以我們把空間還給住戶」。

 他強調,日の墅有別於其他物件,小坪數的透天厝雖非市場主流,卻擁有突破市場的條件可以滿足年輕人的需求。李大超表示,山本耀建設成立2年多,以人為本、專注空間、注重細節,除了為住戶貼心服務,更將員工當作重要資產及大家庭的一份子,近來更不手軟斥資千萬購入名車鼓勵優秀幹部,進而提昇員工向心力,疫情期間亦注重各項防疫措施,營造友善職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