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大案「森原樹」基地近萬坪,可俯瞰淡水河畔流金水域,往北還能看見淡水河出海口夕照美景,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貌。(甲山林提供)


從「森原樹」散步10分鐘,輕鬆抵達捷運竹圍站。(甲山林提供)

 台北巿出來捷運第一站,不論板南線、綠線,房價每坪動輒6、70萬元,目前以紅線竹圍站CP值最高,如329檔百億大案「森原樹」基地近萬坪,單價4字頭,幾乎是鄰近的士林房價半價。甲山林業務部區主委許茂諺表示,竹圍是從小到老、全齡的宜居生活環境

 「現在大台北城巿發展以北士科的話題最多!」許茂諺指出,在這一波北士科吸引許多重量級如華碩等插旗,創造就業機會,人口往這區塊移動,也推升區域房價。

 北士科、內科、南軟,串聯成台北科技走廊,以AI、生物科技、媒體、資訊、通訊為定位,可望創造3.5萬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達10兆元。預計進駐的重量級企業總部,包括新光紡織、士林電機、士林紙業、英業達、長春化工、華碩、和碩、costco、中華賓士總等。

 北士科的發展也推升區域周邊房價,士林、北投都不便宜。許茂諺進一步指出,台北巿出來的捷運第一站,不管捷運板南線、綠線房價多不便宜,動輒每坪6、70萬,紅線竹圍站房價明顯被低估。

 竹圍也複製台北巿馬偕醫院的醫療生活圈,有馬偕醫院坐落於此,而鄰近的台北巿北區亦擁有豐厚醫療資源,距離基地車程10至15分鐘,可達振興、新光、和信等知名醫療院所。

 竹圍中小學為雙語實驗學校,更讓關渡、紅樹林、淡海新巿鎮等地許多年輕爸媽都希望讓小朋友來此念書,給他們好的學習環境。所以竹圍不管捷運交通、醫療照顧、生活機能等都已到位,未來還有淡江大橋、淡北快速道路等重大建設陸續推動,發展可期。

 「森原品牌系列很棒的地方,是打造擬態建築!」許茂諺說,之前海景建案「一森原」外觀納入海浪元素,這次「森原樹」不是打造公園,而是形塑生態、森林,打造每天工作回家都是度假開始的社區,甚至把泳池、溫泉變成這個社區的標配。

 百億大案「森原樹」目前主推26至58坪、總戶數逾700戶。近萬坪基地,共有4棟建築,其中3棟建築為大樹造型,外觀呈現樹幹、樹枝,甚至還納入鳥巢等意象,另1棟外觀如同石塊堆壘,結合周圍的園藝,呈現擬態建築設計。

 基地周邊上百頃原生森林保護區,豐富綠意環境提供無限量的鮮氧,難得的城市綠洲。

 許茂諺說,最特別的是建設公司為住戶成立樹銀行,於新竹近十公頃、約半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園區,種植各式花卉樹木,並培育老樹,聘請專人養護,只為讓住戶入住時,社區內的園藝花卉皆為穩定生長,像是雞蛋花,都是好幾十年的成樹,不像部分建案,社區一開始從小樹種起,房子老了樹才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