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松山機場國門出入口、緊鄰小巨蛋,面對70米林蔭大道,擁有敦化南路燙金門牌的「華固敦品」,特別受到新創企業老闆、富二代青睞。(新聯陽提供)


「華固敦品」東向高樓層可以看到台北101景觀。(新聯陽提供)

 供應鏈遷徙、通膨預期,令近來許多資金停泊不動產避險,位於松山機場國門出入口、緊鄰小巨蛋,面對70米林蔭大道,擁有敦化南路燙金門牌的「華固敦品」,特別受到新創企業老闆、富二代青睞,近來客戶看屋組數超出預期,由之前的一周5組,已大幅躍升至一周15組左右。

 根據房仲業者就實價登錄資料拆算,「華固敦品」躋身「200萬元豪宅俱樂部」,頂樓戶扣除車位,拆算每坪單價逾200萬元。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松山區緊鄰大安區,以敦化南北路比較有條件成為豪宅區域,這幾年,信義計畫區推出了很多豪宅,而松山區敦化南北路及大安區的大安森林公園附近豪宅是另一種選擇。

 以目前趨勢來說,毫宅規畫使用坪數有縮小趨勢,如以前信義計畫區豪宅坪數動輒150至200坪,多由第一代企業家購入,這一代企業家的購買力相當強;近3年,有不少新的創業者或富二代購屋,這族群較青睞60坪至120坪。洪嘉昇即指出,位於敦化南路上的「華固敦品」規畫坪數為60至120坪間,目前60坪產品幾已賣完,120坪也只剩5戶。

 信義計畫區新屋現在約每坪220萬起跳,敦化南北路每坪均價在180至200出頭萬,單價親和力高。巿場人士指出,有些買家不喜歡信義計畫區,主因為新的都巿計畫,到了晚上生活機能就會降下來,但是在傳統的松山區、大安區,到了半夜2、3點還有餐飲等經濟活動在,有些人就喜歡這種便利性。

 敦化南北路比較特殊的是,為國門出入口,且有70米的林蔭大道,有一定族群擁護。巿場人士指出,敦化南北路都更案陸續開展,其中不乏200萬豪宅俱樂部成員,如「華固名鋳」、「華固敦品」等,再次擦亮北市豪宅聚落的燙金門牌。

 洪嘉昇指出,這波建築成本大漲,但信義計畫區、敦化南北路豪宅房價沒什麼調整,畢竟是豪宅巿場,成交價與原物料大漲前相去不遠,尚未回到2014年以前的高點,只是個案去化速度加快。像來客狀況,就比疫情前好,以前一周5、6組就不錯,現在一周可以來到15組上下。

 「華固敦品」基地三面臨路,位處雙微風商圈,雙敦明星學區,近松山、文湖、板南三線捷運,其120坪產品有24米大面寬,西向坐擁敦南濃蔭樹海,東向高樓層還可看到台北101景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