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捷運沿線增值潛力佳

20210807・王莫昀/台北報導

崇利建設今(7)日正式公開2021年度新案「崇利中山」。(創意家提供)

 疫情平緩剛需買盤重新啟動,雙北捷運沿線增值潛力佳備受青睞,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所公布最新住宅價格指數顯示,首季全市各捷運線房價指數多數呈現上漲趨勢,並以新店線、中和永和線表現最突出,分別以111.51、110.58拿下1、2名。

 新北巿府調查,首季各捷運線指數多呈現上漲趨勢,其中淡水線指數為101.83,達近5年來高點;其他如板南線(土城段)、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及環狀線指數皆達2012年實價登錄以來高點,板南線(板橋段)指數雖短期走弱,惟仍達近6年來高點。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通常捷運宅因周邊地區生活機能便利加上交通條件的優勢,長久以來一直是自住客的最愛。像是鄉林在三重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旁的首個推案「鄉林恆美」,即挾著雙捷運,大台北核心鬧區的二環地段,加上河岸景觀的大棟距等優勢,今年3月開盤後3個多月,即火速完銷結案。

 「購屋族偏好沿捷運買房,除了通勤考量,還能帶動房價上漲,尤其『雙捷交會』更搶手!」崇利建設總經理楊宗翰分析,捷運環狀線作為雙北最後一條捷運線,近年漲聲話題不斷,自第一階段2020年優先通車後,便帶動車站周邊區域行情上漲約一成;緊接著第二階段動工在即,路線將串連起新北產業園區,加上行經五股、蘆洲、社子、士林至大直地區,堪稱雙北產業經濟的臍帶。

 崇利建設今(7)日正式公開2021年度新案「崇利中山」,因為選地精準、秉持「買房跟著捷運走」的心法,帶動在地客紛紛出籠購屋,目前已熱銷八成

 隨著疫情警戒降級,沉寂近2個月的買氣,遞延至7月爆發。依據樂屋網統計自家網站,7月的預約看屋數相較6月,大幅成長達58.4%。樂屋網指出,悶了2個月的買氣遞延出籠,讓7月來客與預約看屋數雙雙飆高,不過評估這種的補償作用會很快消退,市場會回歸正常面。細看六都預約看屋數回升情形,台北市回升47%最低,其餘5都皆回升6至7成,大幅帶動這波反彈。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