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台壽霸龍成棒隊新視覺亮相,臺中市盧秀燕市長(第二排左六)、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第二排右六)、中信金控高人傑行政長(第二排左五)、台灣人壽鄭泰克董事長(第二排右五)、代理總經理謝壯堃(第二排右四)以及中信育樂陳國恩董事長(第二排左四)等期勉。(台灣人壽提供)


臺中台壽霸龍成棒隊新視覺亮相,臺中市盧秀燕市長(左)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右)站台力挺。(台灣人壽提供)

    臺中台壽霸龍成棒隊「龍」重登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與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攜手臺中市政府舉辦記者會,臺中台壽霸龍成棒隊(簡稱「霸龍隊」)新隊名與新視覺亮相。臺中市盧秀燕市長、世界棒壘總會執行副會長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以及中國信託集團多位高層站台力挺。辜仲諒理事長表示,棒球是臺灣的驕傲和文化資產,期許霸龍隊以臺中棒球大使,為臺灣揮出「Home Run」。

 記者會由盧秀燕市長、李昱叡局長、辜仲諒理事長、高人傑行政長、台灣人壽鄭泰克董事長與謝壯堃代理總經理、中信育樂董事長陳國恩等人共同出席。盧秀燕市長特別授旗予「霸龍隊」張志豐領隊,還巧妙結合鄭泰克董事長的名字,鼓勵球隊在春季聯賽「攻無不克、摘金奪冠」。

 盧秀燕市長喊話希望辜仲諒理事長常駐臺中,挹注臺中更多棒球資源與國際交流;辜仲諒微笑回應,臺中市想要的都叫霸龍送。兩人逗趣對話,讓現場笑聲不斷。

 辜仲諒理事長表示,盧秀燕是聲望第一名的市長,很多人住過臺中後都不想離開。他和盧市長都具有強大使命感,共同的目標是要讓臺灣更好。他擔任世界棒壘總會執行副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就是希望能夠以身作則、推動改革,因此從愛接棒計畫支持偏鄉少棒,到台灣人壽接手成棒,就是希望臺灣棒球再晉級,讓棒球世界排名邁向第一。

 辜仲諒理事長強調,棒球是臺灣的文化資產,不僅是國球,更是我們的驕傲,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多的國際賽事在臺中舉辦。

 盧秀燕市長特別感謝中國信託集團長期支持臺中市政府與職棒、成棒運動。她強調,有很多企業推展運動,但辜理事長是唯一愛棒球、懂棒球,還會打棒球的人,笑稱根本是被金融業耽誤的棒球家。

 盧秀燕市長表示,她和辜理事長目標一致,都是希望讓臺灣棒球更好、更優質,相信有中信營運職業球隊的經驗及資源整合,霸龍隊一定能愈來愈好。

 身為冠名贊助商的台灣人壽鄭泰克董事長表示,很榮幸成為「霸龍隊」最堅強後盾,相信和棒球頭號支持者臺中市攜手,2.0升級版的「霸龍隊」一定能榮耀臺中。

 中國信託為全臺首家投入五級棒球運動的企業,從扎根偏鄉少棒到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就是希望讓臺灣棒運「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台灣人壽秉持母公司長期推展體育公益理念,支持臺中城市棒球隊,今(2024)年更冠名贊助、並由中信育樂承接營運「霸龍隊」,期望借重中信育樂專業團隊經營,提升「霸龍隊」整體戰力,深耕臺灣、邁向國際。

(中國時報)